Noam |藝術療癒課X塔羅師:你與直覺的契合度是幾%?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依照直覺選一張牌卡吧!

raw-image

在我的直覺繪畫課堂中,我邀請了塔羅師與我合作​。
我們依照「直覺」的主題,創造出這個題目的塔羅測驗。

設定完「你與直覺的契合度是幾%?」的題目後,
我就在思考那「直覺」又是什麼呢?
上網查了定義後,簡單來說就是「不經大腦思考,直接出現的感覺」
既然是「不經大腦思考」,那感覺就很需要放空,清理思緒。
放空很不容易,總是思緒萬千.那就專注呼吸。

所以請你專注呼吸,思緒放空,去直接感覺,你的選擇。

塔羅師表示她鎖定了「選這張牌的人」而特別製出這三個選項。
因此,點進這篇文章的你,希望能在牌卡中選取你需要的訊息。



選好了嗎?
那麼,接下來就是牌卡解答時間囉~~~
準備好,就往下看吧!



嗨,我是A選項!

raw-image

A、契合度72%

說明|
選到這張牌的人其實直覺很不錯喔!
但你們是不是通常不太相信自己的直覺,會擔心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你會擔心的原因一部分是在社會價值觀和成長背景下會覺得自己的想法太過天馬行空,會有點懷疑執行的可能性,所以會容易把直覺當作是自己在亂想。

如果擔心亂想的話,那麼記得跟相信第一時間閃過的感受或想法,而後續腦袋說的「想太多了、不可能、做不到」那些聲音都不是真的!

當你越來越相信自己時,你就會與直覺合而為一。

建議|
平時可以練習把任何想法都記錄下來,多透過不同領域的探索,所見所聞能拓展視野,也能從中啟發執行的脈絡,並增加可行性。

塔羅師相關方案|
後續如果有興趣,可以來嘗試做天才天賦鑑定!

【小故事分享】

在得到這個解析時,在看到「你是不是覺得是自己想太多,而不是直覺」時.
我突然想起我有次去個市集,恰巧去到一個靈性畫圖的攤位,因為感到有趣想體驗,就讓靈性創作者連結我的內在畫圖畫。

她畫完後在圖的背面寫了句「要多相信自己!」
然後我看著正面那張像是地圖的畫作,在思考著這是什麼意涵?
對方就跟我說:「其實你的直覺很準,直覺想帶領你直線前進,很快就到達終點,但你總是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不相信自己。每一次的多想就是在繞圈,繞啊繞,繞成了一座複雜的迷宮。原本很快就能到達的地方,反而多繞了很多遠路,很可惜呢!」

而後來,接觸自我探索、靈性、療癒等多方嘗試,許多老師都說我的靈感很多,但我都只覺得是亂想的念頭,他們要我練習記錄下來,不要在意意義與否。

慢慢的會從那詞、片段之中去連結、去感受,去轉譯直覺想傳達的意思。
我想就像是慢慢拼湊成一張航海圖一樣,或許直覺會帶領我拼湊,找到前行的方向,以及內在的寶藏。

那麼,抽到這張牌卡的人,我會推薦電影〈媽的多重宇宙〉!
還記得當時被我的老師推薦看這部電影,她跟我說:「有時候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可能很荒謬,你覺得怎麼可能,根本做不到,但無庸置疑,那就是直覺的聲音,當你真的聽進去,就會開啟你與不同宇宙的自己有所連結。」

當時看的時候,劇情讓我感到荒謬至極,雖說創意不錯,但不是我會喜歡的風格。只是看完後,聽到老師的那段話,讓我每當懷疑直覺時都會重新想起。




哈囉,我是B選項!

raw-image


B、契合度50%

說明|
選到這張牌的人,告訴你們,有一個方法可以提升另一半50%的契合度喔!
那就是——運動!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可能容易對自己不夠有自信,而自信不夠的能量場容易會阻塞直覺下不來,那麼運動是可以最快速轉換自己沒自信磁場的捷徑!

透過改善體態,你會比較願意打扮自己,從而變得有自信,或是因為開始規劃固定運動,一週一次,跑步五分鐘也好,慢慢持之以恆,當你發現你是能做到,就會逐漸長出對自我的掌握力,因為若你能自己控制自己的狀態,而非被環境、他人所影響時,自信也隨之萌芽。

隨著一天天運動,當狀態好起來的時候,直覺自然也更能感受到囉!

建議|
多安排戶外行程,可以找朋友運動,或是接觸大自然,提升自己的能量狀態!

塔羅師相關方案|
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來體驗芬多精療癒!

【小故事分享】

當時直覺是選了這張哈哈
我常被老師說我肉體太虛弱,接不到靈魂的訊息(直覺)。
我一直都是個很不愛運動的人!所以能理解不想運動的心情。
即便一直被說要運動,為了健康,為了有貴人運,我依然不想動!
或是動了,最多也只持續一週,很容易放棄。

一直到近期,我去測了inbody,發現自己體脂太多,肌力太少,
也感覺到身體狀況隨著年齡,成本快用盡的感覺。
內心警鈴大響,似乎不妙捏?
於是開始嘗試飲食、運動、作息的調整。

如此不愛運動的我,制定了超級適合我的小計畫!
我找我爸陪我一四早上慢跑,讓他督促我不要半途而廢!
我找朋友一起報名重訓教練,非包堂,有朋友一起更願意去!
自己報名了瑜伽課,花錢了,雖然常常想請假,但多少還是要去!

我想著,這樣如果有一個偷懶,總有另一個去吧!
一個月多少還是會運動到吧!而且這樣有氧、無氧、拉筋都能接觸到!

慢跑
坦白說,慢跑的時候,跑完一圈,我就跑不動了,跑不動的時候就想放棄回家,但當你走一半休息後,重新繼續跑,尤其我爸會一直說:「可以跑了吧?」嗚嗚好啦,我跑!但如果真跑不動,我還是會用走的!

但當你一旦開始跑,即便剛開始落後,即便跑很慢,但只要一直跑,你會發現,你一一超越了前面用走的路人。我總會在心裡鼓勵自己:「再撐一下下,跑到前面有陽光的地方,再撐一下下,跑過前面那個人就好!」

在那瞬間,會有股希望的力量從內在油然而生,不要放棄。

重訓
而重訓時,每次加重量練肌肉時,當你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能負荷強度時,
汗流浹背時,會有一種踏實感。

不論是外在的肌肉鍛鍊,又或是內在肌肉的強韌度,都是需要時間累積,
需要重量,不論意指是外在啞鈴的重量,又或是內在痛苦的重量,
都需要迎面挑戰,去承受,去超越,然後越來越能抵擋所有重量。

瑜珈
瑜伽是第一個選擇的,卻是我最難受的運動,因為我有點跟不上老師的指令,動作又常做錯,加上我身體超硬,因為是團班,其實很挫折,也感到有點丟臉,雖然老師同學沒說什麼,但我常常很想請假不去。

但逐漸跟上的時候,會有小小成就感,
(雖然扭轉動作的時候我常常覺得我不行了)
透過扭轉,轉開濁氣,慢慢轉換,
扭開負面信念和身體存放的記憶,
打開身體,也像是在打開內心。

也許你也可以開始運動,也可以從上面三個選一個唷!
而且運動很需要練習如何掌握呼吸,掌握生命的節奏。



嗨嗨嗨,我是C選項!

raw-image

C、契合度20%

說明|
選到這張牌的人直覺還有很大的潛能可以開發,同時還有一大片未知的自己等著你去探索。每當你自我探索得越多,直覺也就越來越契合!

目前的你可能還沒找到熱情與興趣所在,但沒關係!我們可以保持三分鐘熱度的態度去多方接觸,尤其至少可以先不要設限自己去嘗試各種技術類型層面的事情,那麼即便沒興趣,也能學到技術呀!

相信這樣多方接觸,一定可以找到你有興趣的領域,讓你的直覺慢慢開發起來!

建議|
鼓勵你可以多接觸電影、音樂或影集等藝文領域,並且要做評論紀錄,透過此行為來蒐集與整理有興趣的方面!

塔羅師相關方案|
如果想要快速打開直覺,可以來會館做脈系鑑定的體驗,引導你適合的方向與規劃!

【小故事分享】

還記得我最初踏入自我探索時,
老師說的我身體跟能量狀態很像一灘死水,完全無法流動。
會踏進來,也是感覺如果直接進職場,我覺得我的靈魂會死掉。
但我其實非常茫然,不知道對什麼有興趣,有什麼能力,能去哪裡,
即便對文字有興趣,但我編輯的面試屢屢失敗,其他也都不願意碰,
就這樣卡住,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沒那麼喜歡,卻也無法將就,
不知道哪裡需要我,何處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以這樣的狀態到處碰撞,碰了各類的活動、工作坊,找個地方打工,
被家人說都不專精,維持將近有兩年多的時間,貌似沒什麼改變,
但或許也是這樣細微到不知道有變化的小改變,慢慢累積,
直到某一瞬間,不知道是改變還是機緣,我誤打誤撞進入了教育界,
意外發現這裡貌似就是屬於我的地方。

我希望你不要沮喪,不專精沒關係,三分鐘熱度都碰一點也沒關係,
持續的探索,持續的碰撞,持續抱持著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相信你也會,終有一日,誤打誤撞,找到你的領域,在此生根。




塔羅師資訊

raw-image

有興趣的人,歡迎找季芸老師唷!



【後記】
在季芸老師跟我解讀牌卡意思之後,她特別告訴我,要用我的文字去詮釋唷!
在我一邊寫紀錄,一邊重新詮釋時,也一起增加了一些自己的小故事連結,
好似也回顧了自己一路以來的成長,我想三張牌卡的階段,我都經歷過,
不論是牌卡,又或是直覺繪畫,呈現的都只是「當下」的能量狀態,
這些都會是不斷流動的,所以不論你選到了哪張,都不要緊,沒事的!
因為我也是從一開始的像死水般停滯,到一路流動到慢慢成長起來!

65會員
28內容數
療癒跟改變不是某個瞬間或事件的產生,而是累積了一段路自然而然的發生。在這裡我們一起好好記錄,慢慢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