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六)

老師!我也想當老師!

 

我們班上有個妹妹常常會跟我們說,她也想當老師,也想要像我們一樣教小朋友。突然想到我以前跟我國小國中老師都說過類似的話,但我都不是這麼肯定的語氣,都是類似「有想過要當老師!」「可以試試看當老師!」這類比較模稜兩可的話。不知道那時候我的班導是甚麼樣的想法,或許她已經碰過很多學生跟他說過類似的話了,但我是第一次聽過,我也從沒想過我是以這個身分聽到小孩的目標。當時心裡也有不太一樣的感覺,感覺自己做得也不錯,至少會有小孩看到我會想要成為這個職業的感覺。

 

小故事時間!

 

雖然不開心,但還是要聽老師的

 

我們有一堂課叫做「感覺統合」,簡單的說就是用一些肢體活動讓小孩子的身心靈都得到良好的發展,常以遊戲、跑跳的方式使小孩手腳並用,讓全身上下都可以充分運用。

在某天上課時,有個妹妹找我告狀說:「誰誰誰插我隊,但我跟他說她都不理我!」所以他就有點鬧脾氣,不太想上課,就去旁邊坐著了。而我發現哄一哄沒什麼用後就打算先讓她冷靜一下。

後來她有參與幾個遊戲,但都不是很開心,最後要離開時,老師說要踩著紅色方塊的地板離開,就看到臉很臭,但還是踩著紅色方塊離開的可愛畫面。

 

我知道,你五點多要回家

 

這幾天,我早上一進班上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弟弟跟我說:「我媽媽跟我說他今天五點多會來接我!」這句話我連續聽了一個禮拜,而且每天都同一句。到了快要五點的時候,他又會過來問:「老師!五點多了嗎,我媽媽要來接我了!」

 

口罩與垃圾

 

因為現在還是疫情期間的關係,小朋友上課時都會要求他們戴著口罩,除非碰到要拍照或是戶外活動的課程外,一般上課都是不拿下來的。而若是有遇到口罩破損、弄濕、弄髒等情況,就必須要更換。

有天有個妹妹不小心把他的口罩弄濕了,就從書包裡拿出一個準備要換。但是那個袋子是類似洋芋片或是餅乾的那種封口,她不太會撕開,所以拿給我幫她撕開。在我把口罩給她的時候,她的另一隻手手也伸了出來,跟我要口罩的垃圾,一瞬間覺得有點暖心。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