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確診新冠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確診新冠,再也不是什麼大事,但為了避免傳染給他人,還是儘量少外出。

會知道自己確診,是因之前的小感冒,喉嚨總是卡痰,再加上出現發燒的症狀,前往就診時,醫生叮嚀我篩檢才發現的。

這次確診,幾天後就轉陰,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喉嚨是我最大的敵人,一定要好好照顧它直至康復後才可停藥,所以現在還在病程中,乖乖用藥,不敢大意。

新冠雖不可怕,不過這個疾病,好像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後遺症會長一點,也有人因長新冠,而影響了身心靈,我身邊的親人就有人仍在努力治療心理的疾病,真的很辛苦。

我自己兩次的確診,也發現身體對它的反應跟其他人是有些許的不同。它總是令我捉摸不定,時好時壞,若大意就會再度侵襲最脆弱的喉嚨,完全不能太快停藥,只有把病毒徹底清除才不會小感冒不斷,否則它會一直藏在身體某個角落,隨時會出來搗蛋一下,很令人困擾。

生病期間,懶於寫作,恰逢美國網球公開賽期間,開心的看轉播,今年的比賽比起往年更精彩,讚嘆運動員的心臟,在高張力緊張的競爭下,還能從中突圍奪取勝利。

我不會打網球, 喜歡欣賞四大公開賽的網球對決,尤其是從費德勒時代直到現在,不論是老中輕,好手不斷,費納身手矯健令人難忘,但可怕的喬納維奇還是屹立不搖,新生代的阿卡拉茲和梅德維傑夫的拼鬥令人激賞。長年看網球賽,非常敬佩職業運動員的熱忱,他們的每場比賽,勝利永遠只有一人,要獨自面對比賽的壓力,就算擁有高技術,也不一定成功,他們的成功,努力只是基本功,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和故事,是我們常人難以想像的,也因為有這些神人的降臨,我們才有機會欣賞網球的極致表演,也從看比賽中了解一些生活哲學~唯有向前看,竭盡所能做自己,處處有風景,生活就會更美好。

今年的九月,颱風連續來訪,午後雷陣雨比前幾年密集,最近這些天,感覺高溫往下降,清晨晚間也有徐徐的涼風,比起八月真的舒適多了,也有了一些秋意,感覺很不錯。

天氣漸漸轉涼,暑假熱潮人潮消退不少,等身體康復後,找個日子來個小旅行應該不錯。

我的日常,時間就這樣悄悄的來去,生活還是一如既往,平淡無奇,只求心靈舒坦。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