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期待?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期待,是安頓心的最好方法。

父母離世後,我是自己的家人,親友的陪伴不是唯一,與其期待不如自己好好過,一人很自在,想怎麼過就怎麼過,不須承諾,也不須獲得許可。

離開職場後,我是自己的老闆,工作不是唯一, 與其期待不如愛做就做,一人很簡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無須恐懼擔憂,也無須功名成就。

一個人生活後,我是自己的主人,寂寞不是唯一,與其期待不如沈浸其中,一人很自由,天馬行空任我遨翔,無須討好,也無須樹立形象。

長大後,知道生活可以多方多面,與其期待不如勇敢獨行,旅途中還有許多花花草草與景致值得去追尋。

我的生活,我自己負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又何須期待他人呢!

隨心而活,活得心安,為自己的生命尋找出口,不期待就不落空,不期待,心當然容易安頓下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