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部曲 心得_3 @ 2022 8/21〔三國首部曲 噶瑪蘭族 北極熊班〕

有時候,我會覺得:在下課時間,找能力較強的孩子來跟我一起工作(如:畫旗子、綁城牆、綁旗子、挑旗桿…等),好像對他們不公平。但這梯營隊的「王子麵、小先」讓我顛覆此想法。我在立旗子時,他們在旁邊一直看,一副很想要一起做的樣子。我請他們跟我一起綁竹子時,他們迫不及待地拿繩子,積極的表情像是對我說:「耶!老師終於肯讓我一起玩了。」對他們而言,這不是「工作」,而是充滿樂趣的「挑戰」。

粘巴達在教我綁城牆時,他們也在一旁「偷學」,他們將此視為「難得的學習機會」,而非「苦差事」。看到自己立的宏偉城牆所帶來的成就感,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