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全切手術小單張 大學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手術前,必須簽署許多同意書

  • 手術同意書(任何手術都必須事先簽名,為了確保雙方,醫生跟病患都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樣的手術,其實就是告知會有什麼樣的風險,老實說,每次我在簽的時候,都覺得是在告訴自己,有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還是把一切交給我的主治醫師跟開刀醫師,相信他們的專業,天知道,我上次開刀時,焦慮到告訴我的心理醫生說,麻煩幫我開張單子,我要是沒吃焦慮藥會怎樣><)
  • 多項自費同意書,如下:(雖然乳房全切健保是有給付,但是如果想要增加或是替換其他額外的醫療器材是必須自費,這方面可以跟醫生討論)
  • 電漿刀
  • 膠原蛋白敷料
  • 針對手術的說明書(讓病人可以更了解自己即將做的手術) ,其實身為病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醫生最大的信任,相信醫生與醫院會給予我們最佳的治療方法與技術
  • 乳房腫瘤、微小鈣化切除說明書
  • 乳房重建手術說明書
  • 麻醉說明書
  • 術後止痛說明書


老實說,簽完這些東西,我其實都覺得 有一點小小的生無可戀,不是不相信我的醫師團隊,而是覺得人生要簽的東西好多,人真的不要生病,好好保重身體,一生病,身體就不是自己的,須要靠很多外在的力量來協助,未知的手術方式,未知的醫療器材,只聞其名,不見其人(器材),完全要靠猜想,對於我這個焦慮患者,簡直是一大挑戰,但我很感謝黃醫師,願意讓我保留手術中的電漿刀,我說我想留下來做紀錄,因為我知道很多姊妹(病友們)都不太知道自己可能會用過什麼,即將經歷過什麼。

6會員
16內容數
1.資深第一線特教工作者,充滿熱情,努力增進教學能力新知,期望為特殊生帶來更好的未來,虛心與前賢後進請教討論。 2.乳癌術後患者,從部分切除到二次復發到全切加重建,從少奶奶變成大少奶奶,多少心路歷程,與您分享,不用害怕,姊妹們~有問題這裡討論^^ 3.心理醫生診所地址導航了18年,讓我們一起來開個小福泥分享討論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福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乳癌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乳癌重建手術,算是癌症手術嗎?|保險解析度小析(化名)於治療乳癌後,施行了乳房的重建手術,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請求而遭到拒絕,因為小析與保險公司所訂立的保險契約上約定的保險給付範圍是:以治療癌症為直接原因或癌症所引發的併發症。保險公司認為乳房重建手術並不在條款約定的給付範圍裡,且該次手術為美容手術,屬於明文除外的項目,所以不願意給付保險金。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3-01-03
乳癌標靶治療,生物相似性藥幫助降低醫療負擔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第一名,每年新診斷的罹患乳癌人數約 1.4 萬名。 在多種治療工具輔助下,乳癌整體存活率有長足的進步。若能接受定期篩檢, 並與醫師好好配合,早期乳癌的五年存活率可達 95%以上。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2
HER2陽性乳癌標靶治療新進展,早期晚期全線守護乳癌分為四類,而其中HER2陽性是屬於惡性度高的ㄧ種。醫界發現,大約有20%-30%左右的乳癌患者,癌細胞的HER2基因過度表現,不僅複製能力強,對化學治療藥物也易有抗藥性,病患即使完成手術治療,癌細胞仍有較高復發跟轉移的可能,使得存活期較短。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5
乳癌容易骨轉移,積極治療避免失能骨轉移在乳癌第四期是相當常見的情況,除了疼痛之外,還可能導致骨折、神經壓迫,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一定要積極治療,預防骨骼併發症!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01
乳癌轉移別慌張,5大重點問清楚診斷轉移性乳癌的時候,患者需要跟醫師討論5大重點,請周旭桓醫師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19
乳癌術後傷口護理@ Harrison生活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及面對,經歷了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後,大大影響上肢日常活動,例如著衫、沖涼、梳頭都覺得力不從心,種種困難都需要克服。身體經歷了重大創傷,需要時間來癒合,亦需要用心照顧。  以下是我的術後日常護理,望同樣經歷的朋友有所得著。
Thumbnail
avatar
Holly Ho
2021-06-28
乳癌復康保健癌症復康資訊不可不知,抗癌戰役中要承受治療帶來的種種併發症,過程艱辛,要改善活動能力及生活質素,重投工作崗位。 癌症治療引起的併發症一般影響手腳麻痺、心肺功能下降,胃口差⋯⋯ 為了預防及管理癌症治療的後遺症,醫生一早便轉介我到 Harrison 醫動健身中心,為了強化體能。醫護人員首先帶領我以帶氧運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1-06-17
乳癌的檢查、治療方式大部分文章我都是在記錄自己的心情,但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記錄下關於乳癌的一些知識,讓大家認識乳癌這個疾病。雖然確診後做了很多功課,但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醫事人員,我就用一些淺白的語言來描述我的理解,大家如果有疑問還是要跟醫生請教喔! 乳癌常見的檢查方式: 超音波檢查 :最常見的檢查方式,如果摸的到
Thumbnail
avatar
癌呀!debug 測試中
2020-11-30
【乳癌醫事通識】確診乳癌後的十大必問問題乳癌是香港婦女最常患上的癌症,如若不幸確診,應該要如何向醫生了解自己的情況?確診後又該如何治療?快來看必問醫生的十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WomanCare
2020-11-26
乳癌末期的阿月嫂阿月在最後最後還擠得出一口氣的時候說:「你要尊重我」,終於讓先生流淚點頭願意放手。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