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小塔拉的離職面談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塔拉,一個七月份加入的工讀生,今天找我討論兩週後離職的申請。進一步詢問原因後,想不到竟是這裡的工作環境造成她備感壓力。經過縝密思考後已經做出了決定。

考研!而且想要拚台大! 這句話緩慢卻堅定地從她口中說出,這是她給我的理由。 但回想三個月前的面試中,當時的她表示大學畢業後將先就業,因為不曉得未來職涯的走向,所以沒有任何想要在一年之後繼續攻讀碩士的計劃。那到底是甚麼樣的事件讓她改變心意並且肯定的瞄準台大呢?

相較於過往在廣告公司及市政府的工作經驗,身處在一個被滿是台清交成碩士的工程師們包圍的環境中工作了兩個月之後,周圍的同事每個人的邏輯能力、溝通效率、反應速度都是她之前所不曾經歷過的。而工作到需要放鬆時隨時可以聚在一起開心的聊聊天吃吃東西。管理階層沒有任何架子,更沒有以往工作經驗中所經常遇到的責罵或肅殺場景。

"我不想只能在這種地方打工,我想要以後也可以在這種地方工作" 小塔拉眼眶泛淚的跟我說出這句話。也因此她開始盤點自身的條件以及與同仁之間的差異,並從八月份開始每天回家以及週末都在念書,研究所考試的補習班也已完成繳費將於十月開始上課,她想要而且渴望能夠取得選擇工作的自由權及入場卷,而一張漂亮的碩士學歷可以很大程度上幫她加到分。

很開心這兩個多月的實習生活幫助小塔拉釐清了未來的目標,也藉由目標的設定來點燃自己追求的動力。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覺得想讀書,而且不再是隨波逐流的升學而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在讀書。期望她能夠持續地保持著這個熱忱往目標邁進,甚至希望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有機會再次與她共事。




開始在為了要幫忙寫推薦函而有點傷腦筋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