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合新聞

聯合新聞


我從不主動關心時事,一定都是時事進入到我的生活後,我才考慮要不要關注。

山道猴子這名字相當直觀,光是看到這四個字就知道是一群屁孩在山道裡飆車。

只不過當我點進去影片裡觀看時,發現意外的耐看,也挺有趣的。

作者很聰明的把整個劇情的焦點從飆車上移開,最後再以飆車的代價作為結尾。

那麼這次我要聊什麼呢?

一樣是我所看到的、事件的本質。


【核心】
整部影片裡,有個關鍵讓劇情能延續下去。

虛榮心,而光是虛榮心還不夠,這個還是所有人在人生關卡都躲不掉的一個終極課題──另一半。

如果光是虛榮心作祟,那他的財力絕對有辦法應付並支撐車子大修的花費。

就算破功了,也可以找個藉口硬撐到下個月發薪日。

但問題就出在於,這次的虛榮心是滿足另一半的需求。

這個是我的馬子,我的馬子就該如何如何之類的。

也就是說,在分手之前這個坑都會持續的消耗他的資源。


【流行】
我們都沒有意識到,幾乎所有的流行都不是由年輕人創造的。

商業手法有所謂的『抓客群』,就是在開發商品時會以主力消費族群的喜好去設計產品。

跑車、配有呼吸燈的電腦周邊、光鮮亮麗的衣服、自拍景點等等。

年輕人對新的事物以及未來都躍躍欲試,族群之間也很常互相比較,再搭配強迫性的廣告持續轟炸眼球基本上就已成定局。

雖然有句話叫做人生只有一次,但我覺得自己個人的思想、情緒如果會輕易地因為外在事物動搖的話,那人生是不可能安穩的。

流行的本質即是如此。

所謂的流行在一開始只是讓人想要模仿,然而在現今這個商業化的世界,流行早已被扭曲成了一種刻意動搖所有人的手段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而人是可以操控的。

怎麼做?

讓你們全都待在一個地方即可。

不論是學校還是工作環境。

因為這是政府規定的8小時。

提示就到這裡,不能再多了。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