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前途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觀察現在職場上的前輩們、主管們,想像一下若干年後的自己到達他們的職位,你會更幸福嗎?還是說你壓根沒有想成為他們,而且你知道嗎?你對前輩的看法和你喜不喜歡目前工作有很大的關係。

我以前輩為目標努力

我以前輩為目標努力!如果能大聲說出這句話,我想你真的進到一間很適合你的公司,畢竟沒有人會在自己不相信的事情上全力以赴,也許是因為資深的前輩的經驗與能力足夠,被公司交付重要的任務,而這也是你所嚮往的,也許是因為主管的領導方式帶出很多優秀人才,你也希望在日後成為和他一樣的人。

我只是來上班而已

反之,我認為我只是來上班而已,我想這才是多數人的心聲,領一份薪水好讓自己明天的三餐有著落,可能是前輩的天天加班的工作方式你不喜歡,可能是主管在假日還要接公司電話,失去個人生活讓你不喜歡。

既然發現這個問題,那就要想辦法改變。

但是,並不是要你馬上換工作,而是要意識到這件事情,試著多去認識幾個新朋友、多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情、多用點時間去學習都是很好的方式,但最重要的是行動力,感嘆是不會有結果的,從今天開始踏出一步吧!

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