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和我的網誌歲月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1世紀初,網際網路還在蓬勃發展的階段,我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那時的網誌,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寫下文字的地方,它更像是一個秘密花園,我可以在那裡毫無保留地表達自己,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當我回頭看那些年的文章時,我總是笑著搖頭,因為那裡面充斥著我的青春期的叛逆、一些現在看來不太成熟的懵懂,還有那些我曾經熱衷的夢想。網誌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紀錄生活的工具,它更是一本我人生的日記。

還記得那次我名符其實的成為一個大人,那一刹那,我寫下了這段文字:

"今天,當那柔弱的小手緊緊握住我的指尖,我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這是怎樣的一份愛,怎樣的一份責任?我知道,從此刻開始,我的生活將不再是只屬於我自己的。"

當時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動,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擁有了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

我的小寶貝

我的小寶貝

網誌也記錄了我那些年的夢想。我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名作家,也夢想過去旅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當我達到一個夢想,我都會在網誌上寫下我的心得和感受,那些文字都是我那段時間最真實的心聲。

現在,我不再那麼頻繁地更新我的網誌,但我仍然會偶爾回去看看,回憶那些年的我。網誌對我來說,是一本珍貴的回憶錄,它記錄了我人生中的高潮和低谷,也提醒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必須繼續前進。

琦玉的鐵道博物館

琦玉的鐵道博物館

「你寫過網誌嗎?」如果你還沒有,我真的建議你開始。因為當你老去,當那些記憶逐漸模糊時,那裡的文字將是你最真實的回憶。

7會員
44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