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9月 成英姝文本表達之一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狼同奔的女人》第六章

要活出生氣蓬勃的生命,我們便必須做出各種犧牲。如果你想讀大學,你就必須犧牲時間和金錢,並且專注在這場冒險上,如果你想創造,你就必須犧牲膚淺之事,某種安全感及被人喜愛的願望。(這是很常見的願望)

讀起這段覺得特別有感,近期成英姝老師的文本表達課步入尾聲,過程讓我不斷不斷找回力量,我之所以說「找回」,是因為力量本來就存在。

姑且稱為「期末演出」吧,老師說,不拘形式、內容,你想幹嘛都可以。

哇,沒有範圍最難,我左思右想,所有稱得上表演的形式,我通通都不會,怎麼辦?有次靜心時腦海閃過:用身體說話。提案的時候我說:「這三個月,好像有一些東西在我身體裡發酵,但我說不上那是什麼,所以我想用身體說話。」


初彩的時候,我有一度非常想哭、我也有一點生氣、我也為自己驕傲。

不曉得從哪一天開始,我對生命失去熱情、幾乎覺得現在讓我去死也不可惜,我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活著,如果說靈魂是有智慧的選擇,我的靈魂簡直是個笨蛋吧,選了一條爛路。

要說成英姝老師的課給了我什麼,我想是重新相信自己的力量,以及不甩他人眼光的勇氣,所有關係裡的討好都不重要,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把內在的能力發揮到最大。

你不合群、不走在群體裡、討不了別人歡心,那又怎樣?為了他人的微笑,放棄了創造的力量,你甘願嗎?問問自己,你甘願嗎?

不要力量花在討好別人,那多可惜,把力氣放在發揮你所長吧。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