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之交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緣際會,額外學習課程中,認識一些年長者,他(她)們的歷練比我豐富,有的學識淵博,非常值得我效仿和學習。 一直懷著謙虛的心,保持熱忱助人,不特別求得名利功名,只為了藉由自我的小善念慢慢散播「善意」的小種子,希望所有朋友們能感受到溫暖。 磁場是一種非常微秒的說法;最近認識的這位同學,她比我年長許多,她的二位小孩;男生和我同年,女生和我同星座,和她一拍即合的磁場,來自於彼此都是「同質性」的人,她總是面帶微笑和我說話,也常常製造許多有趣的話題,和她聊天非常的開心,像媽媽又像姐姐,卻也是同學、朋友,我們成為「忘年之交」,很難得遇到這樣年長者卻又談得來的朋友,她是我這輩子首遇。

另一位不錯的同學,他是痴心大男生,愛一位女孩足足等了十年之久,到今年是最後一年;他在某次場合無意間透露著他的心事,我和那位「忘年之交」的朋友,一同安慰著他,也給他許多諫言,希望他走出陰霾,活出自己。 曾看過朋友轉寄給我的mail,信中引喻別人話語;人生有五顆球:「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心靈成長」,其中只有工作是皮球,掉在地上會再彈回來,而其它四顆則是玻璃球,一旦掉在地上摔碎便難以復合。

朋友可以豐富我們的心靈,以人為師,可以學習每位朋友身上的優點,擇其優而學之!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