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原理解說-5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催眠常見疑問

raw-image


一般人對於催眠總是覺得很神秘,再加上有時候影視的誇大手法讓人對於催眠產生了一些誤解,下面就為大家解答常見的一些問題與迷思。

1、催眠是睡著嗎?

看過上一期的人就會知道,催眠並不是睡眠狀態,而是介於清醒與睡著之間的一個半夢半醒的狀態,在這個狀態裡,還是會有意識的,你也會記得在催眠時的體驗(大部分都是身歷其境的深刻體驗),所以在催眠的探索時,你都可以由你自己選擇你要走往哪一條路。

2、進入催眠狀態是什麼樣的感覺?

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也許可以看到畫面,有些人也許看不到畫面,但是感覺的到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在他面前的是什麼人跟他是什麼關係等等的訊息,也有人可以聽到或聞到現實並不存在的東西的聲音或氣味。 每個人的感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無法跟你說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如果有來體驗催眠,就好好放鬆去體驗就好了。

3、如果在催眠時睡著了那怎麼辦?

這就是我常說的做催眠最大的風險,明明要來做催眠探索或療癒但是卻睡著了。 所以都會提醒個案要來催眠之前的前一晚要好好的睡覺,當天也不要讓自己在很疲憊的狀態來做催眠,因為當你的潛意識判斷現在這個時刻睡著對你是有最大的幫助時,就會讓你睡著。(這樣其實也沒有不好,畢竟這是你當下最需要的。) 但是就我自己的個案來說,雖然蠻多人會在放鬆誘導的階段睡著,但是要探索時就會回到良好的催眠狀態裡。(催眠前會先對個案的潛意識下暗示,讓他可以在探索時好好的探索並記得這次的體驗。)

4、我會不會醒不過來?

不會。 如果你的口袋很深,我不介意你睡到隔天,當然催眠師通常是按時間計算的,以一個剛出道的催眠師一小時2000元來算,你可以算算看你要付多少?是不是有瞬間清醒的感覺呢?

5、我會不會任人擺佈?

不會。 就算在催眠狀態下你還是有意識的,而且你的潛意識也有自我保護機制。

6、我會不會一直看不到或感覺不到畫面?

如果你可以好好放鬆,就一定可以進入一定的催眠狀態裡。 之前有提到進入催眠狀態是人的本能,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很好的催眠狀態裡,只是有時候要依照每個人的狀況有所不同。 就我自己的個案裡,有人第一次來做催眠就把他的前世自己跑過一遍,也有人到了第三次才有看到畫面。 就像學腳踏車也一樣,有人第一次就可以騎得很好,有的人練習了幾次後也可以騎得好一樣,到最後都是可以的。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對於催眠的迷思,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歡迎留言喔!

下一期開始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催眠項目,跟這些項目在做什麼喔! 有興趣的朋友我們下次見囉!

太陽
太陽
催眠 | 塔羅 | 講座 | 工作坊 | 課程 | 桌遊 | 美國NGH催眠師 潛意識塔羅師 主線劇情推進NPC 曾經在催眠與塔羅上得到幫助 也希望能夠透過自己所學的東西幫助到人 歡迎一起合作喔! IG:太陽相談室 https://www.instagram.com/dj4d83.tai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