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所有的夢想
都往後一步的時候
我敢往前一步嗎?
地方電台企劃的日子
到了極限
三年
把細胞裡的快樂分子
全部驅離

而我
想跟著我的心
一起與世界脫離...

Photo by nikldn on Unsplash

Photo by nikldn on Unsplash

2007年11月1日
我離開了電台
決定
要多愛自己一點
讓自己放空 一下子

或許 張開眼想想自己的未來
或許 發發呆 跟狗玩
或許 搭火車到處走走
或許 搭飛機逃離世界
或許 看完床頭的書

三年了
很多事工作時 養成的習慣
好比接電話 一撥通 就會先報電台名稱
現在 沒了工作 似乎什麼也不是了 我就是我...
生活 簡單了點
即使 現在 好像還是隱形的電台人
就像他說的 我人是離開了 但是我的心 還在哪...
連夢裡都還在假設 活動現場的狀況
我想 我病的 真的不輕

一但踏進任一個活動現場
先研究場地動線設計
再偷偷的評論整體VI設計
認真的看一下贊助廠商 及 相關的LOGO露出
依人潮和口碑
猜測一下大概的贊助金額
大致估算一下
整場下來的預算

好運拿到文宣品 先看一下材質 顏色呈現方式
道路羅馬旗也是一樣
也注意 那些顏色在羅馬旗上會呈現出反效果
很多很繁雜的小事情
可以跟日常生活重疊
或許 就是因為這樣 工作狂的影子 一直跟著我

從一個
工作經驗值極低的 研究所畢業生
寫著 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執行的案子
用Powerpoint弄得漂漂亮亮的
到現在 做了幾場年貨大街 演唱會 規劃課程
我想 她們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
讓我測試了 很多事情
之前 一直很羨幕 HBO的工作人員
因為 她們一直有舞台可以發揮
也有 慷慨的主管們 提供了大筆的資金
讓員工們 可以去試試...
現在 雖然 沒她們試的開心 但是也過得去

從來不知道
我可以 在一個地方這麼久
莫名的重感情
人 來來往往 停停走走
身邊的同事也是...
總覺得
這時的朋友圈
是最伸縮的 可大可小
可虛偽 可真實
可以在幾天後 幫真朋友 貼上假朋友的標籤
也可以 反之
畢竟 工作嘛...
隨時都有當劍龍的可能
誰知道 啥時會有人 捅我幾刀
沒有所謂的防彈背心 確保工作順利
但也這樣 開心不開心 過了三年
不知道
下一份工作
我可以做多久....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要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省籍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愛思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戲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年一晃眼,第三年了! 細碎的片段綴織 想念終於被包裝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7-12
三年三年了,一路走來,謝謝資三忠孝各位的陪伴,謝謝班導師的鼓勵,謝謝處長的支持與幫助。 告別了,還是覺得不夠,還有許多話想要跟你們說,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我們還要繼續往前走,相信在未來某一個路口我們可以再相遇。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終究還是走到了End time 不管怎麼捨不得,還是要說聲再見。
Thumbnail
avatar
呂琮俊
2022-01-29
三年級學習單|中華白海豚你知道在臺灣西部沿岸,也有中華白海豚嗎?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牠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灰
2021-10-03
三年... 三年多沒有見妳一面... 卻從無間斷地聽得到妳的聲音... 我們就彷似是只存活於聽筒中... 昨天接到了妳的來電... 我們仍舊是如此熟稔... 談話的內容仍舊是如此的熱烈... 從無間斷... 亦從無生疏的感覺... 妳說道... 妳聽了上一次我說想送給妳的那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1-09-17
三年九班 - 三個符號篇致我那青澀而美好的純真年代 ...... 人物介紹 - (依出場順序, 除了楊貴妃必須是第一位, 尊師重道嘛!👸) 楊貴妃 - 走起路來摇曳生姿, 堪稱全校最美, 身材最讚的國文老師了. 那身材之好, 真的是"增一分則太肥, 減一分則太瘦"的最佳代言人了. 不僅如此, 那修養, 那和藹可親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1-09-03
[三年半]三年半以來的一些統計與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獸
2021-02-27
三年後,重讀成甲《精準學習》,談談英語學習誤區我們懂得很多大道理,卻不知道如何過好這一生。 我們讀了很多書、看了很多好文,卻不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中。 本文整理《精準學習》精華,納入自己的求學心路歷程與英語教學觀察,與大家分享「學習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中英譯者安妮塔的書櫃裡有什麼
2021-02-03
三年無改於父之道 子曰:「父在觀其志,父沒觀其行;三年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 【論語‧學而11】 這則《論語》,打從「新文化運動」以來,可能是最受人質疑和詬病的。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1-27
三年又三個月的真心守護麗菊阿姨是我爸的第三個居服員,也是四年前阿爸退化以來,照顧的最久的一位。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原因,今天是麗菊阿姨最後一次到家裡來照顧爸爸。 這三年裡,每一三五的上午她會風雨無阻的帶阿爸去距離家裡400公尺遠的附近診所復健;後來近一年來,因著媽媽工作的調整,二四六也須請她幫忙準備午餐和洗澡。 阿姨來沒多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