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品味 | 關於拉麵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墨洋拉麵 - 泡系雞豚拉麵

墨洋拉麵 - 泡系雞豚拉麵

拉麵是我喜歡的料理 Top 10之一。

它是一種奇妙的料理、讓人變得有趣,重度專注烹調拉麵的師傅,會擁有職人的堅持;重度喜歡拉麵的客人,會有自己喜歡的風格湯頭、配料組合、麵的粗細硬軟,而且全力捍衛自己喜歡的店家,用排隊無悔支持,當那碗麵呈到眼前時,專注品嚐。

關於我的拉麵偏好

吃過上百碗拉麵以後,我找到自己的拉麵偏好:

  • 豚骨、雞白濃湯系
  • 紫洋蔥碎、青蔥絲多多益善
  • 細麵、中捲麵皆可,但一定選擇硬麵

我心中的 10 碗好吃拉麵

根據我的生活圈與口味偏好,選出 10 家店會經常回訪的店家、常常點的拉麵品項,以及值得加點的單點品項。

  1. 【中山】特濃屋 - 味玉爆蔥豚骨拉麵、大炸雞塊
  2. 【芝山/士林/雙連/公館】隱家拉麵 - 極・濃厚海老沾麵
  3. 【中山】鬼金棒 - 辣麻味增拉麵
  4. 【公館】鷹流·極匠 - 超極濃豚骨醬油拉麵
  5. 【公館】墨洋拉麵 - 泡系雞豚拉麵 + 海陸TKG
  6. 【淡水】雞道樂 - 豪華雞白湯拉麵
  7. 【士林】麵屋辰吉 - 松露鴨白湯拉麵
  8. 【淡水】麵屋敬太 - 叉燒味玉極煮干拉麵
  9. 【中山】麵屋武藏·神山 - 味玉叉燒魚介醬油拉麵 + 黑醋角煮丼
  10. 【芝山】Chill Ramen - 骨三千·鹽味、Chill炸雞

以上清單,沒有喜好排名順序,在不同的心情、人剛好在那個地區,就會想去造訪,它是我的療癒系美食,當心情緊繃的時候,專注在一碗好吃的拉麵,可以轉換心情,豪邁地吸麵條、把重口味的湯頭一滴不剩地喝完。

能夠吃到一碗自己真心喜歡的拉麵,內心湧出活著真好的感動,一點也不誇張。

60會員
52內容數
它不僅僅是一份工作、一個職位,更是一種態度與處事原則的淬煉方法。 從職場心態到人際溝通;從商業策略規劃到產品營運。 從產品經理的角度出發,分享我所好奇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