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貓。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寵物專家說,貓咬你時能有兩種訊號,
一是社會化不夠,沒學會相處方式,一是想你了,請看看我。

多年前公司在一樓門時常沒關,有隻街貓就大搖大擺走進公司,跳上同事大腿討摸,而同事剛好又是個貓奴,就這樣把牠納入後宮🌹。

raw-image

小傢伙時常躲在我螢幕後,伺機而動捶打我的祈福達摩,倒在桌上的達摩看著我,想問我為什麼要遭這種罪,你能不能管管。

raw-image

有些時候牠會潛伏在我電腦主機上方,若非探頭看看,我不會知道牠是否躲在那當個小霸王,當我伸手按主機開關或放置文件時,牠會伸手捶打我。

raw-image

貓是很記仇的,牠犯錯時千萬別兇牠,否則哪天牠報仇時絕對是心狠手辣,有次伸手開機,牠一爪子過來,手指就給牠劃開一道逾一公分的傷口。

我氣憤地找貓主人同事討公道,怎料對方竟回我:
「這種小傷,哎,你真的不懂貓啦!」說完便揚長而去。

她咬人

在廣告業時有次到一間學校開會,一位組長抓著我的文案又批又罵:
「這寫什麼,有誰會這樣用中文,不要自創形容詞行嗎?」
我和這位組長解釋,但越解釋她越大聲,羅賓哥眼見氣氛緊張便說:
「我會請他回去改,回去改。」我也一頭霧水,從沒看過客戶在會議上抓著小事發此大怒,回到公司後我的主管凱西說:
「我剛跟她聊了一下,我跟你說,小姑獨處啦!」
主管興沖沖地分析那位組長至今單身,可能因此見了男性而觸發了某種不悅,若不是女性主管提出這個看法,我只會認為完全是我能力不足。

曾和Tinder網友星星約會時,她抓著我一舉一動又酸又念,我在櫃檯點向廚師點拉麵,點了慢些便在座位上喊能不能我快一點,點了湯嫌我為什麼不點小菜,找不著筷子說我眼睛不好,接二連三。那時我僅是耐著性子,直到各自回家後我才告訴她,我不喜歡那樣。

我問星星說:「你是不是想看到我生氣?」
她用一種俏皮的口氣回答:「對!」

再回來凱西這,她還說過:「學學不差啊,就是個性改一下,應該會迷到很多女生。」言下之意,就是我討女生厭。(嗯,確實是啊。🤖)
我就是依然故我地,自認為對的事情即使是女孩我也會和你直說,
喏,我是狗派,但我可不是條好狗狗,兇起來會把人靠近我的人嚇哭。

卡迪娜

前些日子臉書繪圖社發生了一個糾紛,有位繪友卡迪娜"提醒"另一位繪友海棠臨摹、仿照必須附上參考來源,對方堅持他不是臨摹,結果引發論戰。
(兩位皆是我潤飾過的化名。)

雖說是"提醒",但口吻更像是警告和質疑,過去我也曾在其他繪社和團員爭執過,同樣是一位女社友毫不修飾地指責我。幸運的是我引起的風波遠不及海棠事件,但也在心中留下未解的不快。

這個事件彷彿舊日重演,突然有個念頭閃過:『我何不問問卡迪娜在想什麼。』

我問「如果指正海棠的當下,他就接受並誠懇地回應你,你會對他有好感嗎?」
她說「當然會,我提醒過很多人,有些人馬上就接受了。」
卡迪娜解開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疑問之一,
海棠可能要花個十年才了解,也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懂。

「你果真是貓派。」我說,
卡迪娜給了我一個張大嘴的表情😮。
她不懂我的意思,不過我也沒多做解釋,轉而和她聊其他事情,
某年的某天某時,她可能會突然想起這句並說著:「啊原來他是這個意思!」

raw-image

若有個人冷不防留下印記齒痕時,到底是該罵他討人厭,
還是耐心地看看他,別臆測了他的惡意?

貓貓樣子很可愛,愛理不理又咬人時便讓人想著狗兒的溫熱,

人們總是期盼著暖陽,卻總舉著長矛般的冰柱對著別人,
我想有許多人心中如同我曾大雪封鎖的寒冬,
說不難是不難,說難也是最難,需要的是溫暖和煦的言語,

冬日暖陽,也有夏。



142會員
133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