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回到台灣的娘家,我和先生抓緊時間訪友、看展覽。難得放空一天,我安安穩穩地上網,補充玩樂之餘漏失的資訊。突然聽到弟弟的愛貓喵喵叫了一聲,接著先生大喊。慘哉,先生被喵喵咬了一口!我急忙向媽媽要求消毒藥水,媽媽也很緊張,火速找出醫藥箱,我在傷口滴了碘酒,先生立刻跳起來,傷口似乎相當深。
儘管喵喵脾氣不太好,但若非逗弄到牠非常不舒服,還算是不咬人的貓。當天的慘劇,源於先生準備將妹妹厚重如磚頭的辭典放上書架,只顧雙手捧著書磚,沒留意到喵喵正在書桌底下小憩,竟一腳踏到喵喵的尾巴,喵喵大概很痛吧,無處可逃只好咬人。人貓俱驚,雖然只有先生皮肉痛。我連聲安慰,在我家吃好住好,被喵喵咬一口就別跟牠計較。並非我偏坦喵喵,還能怎樣?喵喵又不是故意的,先生不得不大人大量。喵喵或許自覺闖禍,一溜煙不知躲去那裡。不過,隨即恢復牠雍容自若、高傲睥睨的慵懶神情。
事後先生自嘲:「大家現在可以叫我貓人。被吸血鬼咬到會變成吸血鬼,被狼人咬到是狼人,我被貓咬到,當然是貓人。」
媽媽再三吩咐必須看醫生、打破傷風,但我們心存僥倖,心想傷口已於第一時間消毒,喵喵是家貓,極少在戶外活動,很乾淨,應該沒問題。先生未立即去醫院,說穿了只是我們不願支出醫藥費,以免削薄了娛樂基金。
隔天是兩人期待已久的九份之行,我一度猶豫是否取消,讓先生多休息,但先生執意出門,他認為被喵喵咬到已經很悲慘,若因而犧牲玩樂更傷心,好吧,向九份報到。我們依照原訂計畫順利抵達朋友的民宿,開門見山、天光雲影真是好地方。不便多走山路,我們被迫婉拒朋友帶路爬山的好意,十分可惜,只得期待日後再訪九份。愉快的感受沒延續太久,一覺醒來,先生的傷口紅腫,這下非看醫生不可。快快收拾行李下山,還勞動幾位朋友陪我們找醫院,實在不好意思。折騰老半天,醫生消毒傷口,打了一針破傷風,又給了三天的抗生素。先生終究躲不過去醫院一趟,免不了花錢消災。他心疼不已,嘮嘮叨叨醫藥費可以買好多舊書。
遇上無妄之災,先生不免有氣,聽說他總是以殺氣的眼神瞪喵喵。某日與喵喵在門邊相遇,先生才看了喵喵一眼,牠就嚇得發抖。看來喵喵膽小,他的眼神也夠威。哎呀,欺負貓咪不是好漢。傷口疼痛好幾天,先生突然頓悟:「我最近若是脾氣不好、愛花錢等等,那也沒辦法,因為我現在是貓人。」友人聽了這番說詞,忍不住笑罵:「這藉口也太爛了吧。」
先生回診時,一旁掛號的病患陳述被狗咬到,我們相顧莞爾。先生後來告訴我,他真想對那陌生人說:「狗人你好,貓人在此向你致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Pi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秋雅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鐘面》值得一讀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幫我,我幫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螃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讀補多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家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地震來臨時-養貓人必須要知道的事地震來臨時,我們應該如何保護我們的貓咪呢?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4-05
橘貓人跟牠們對到眼的時候,覺得牠們根本是人類阿。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1-02
貓貓人妻自我介紹我叫貓貓人妻,職業是一名28K業務,因為業績一直普普通通,始終領不到獎金! 存款也常常為0也就是大家在說的月光族🥲 幸運的是我有個有能力又會理財的老公,我知道這個起始裝備比一般人好太多, 看到這邊 請你先別走啊~~~ 今年景氣不好,我老公收入銳減,勉強打平收支,但因為我們有小孩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貓貓人妻
2023-12-18
養貓人的惡夢!貓咪可能不是胃口小!?寵愛貓咪的毛爸毛媽們,平時為了貓咪的水分補充已經夠頭痛了吧?但你知道貓咪也很容易不吃飯嗎?由於貓咪對食物的嗅覺較敏感,因此天生就比較挑食一點。但是不吃飯的貓咪並不是只有挑食那麼單純 如果你的貓咪不進食並已經連續少吃幾餐,或者甚至已經一兩天沒有進食,這是需要引起重視的情況。不進食對貓咪可能產生更多問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28
8成的養貓人士都想搞懂這個問題!你家裡的貓咪會時常沒理由的喵喵叫嗎?平常在自己的窩待著睡覺,或是趴在窗邊看外面的世界。但有時候看到貓咪不在自己的位子,而是跑到你身邊不停的喵喵叫。叫聲還會是拉長音的,像是牠在跟誰比賽一樣都想叫牠趕緊呼吸。這樣不停的喵喵叫實在讓你摸不著頭緒,明明不久前才吃飯的...應該不會那麼快餓啊? 我們要明白一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21
再忙也要吸點貓 | 第 7 天:貓吸收日光,人吸貓2021 年 12 月 8 日首發於 matters。 2023 年 7 月 1 日修改重發。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8-10
只是想晒貓 EP1我也是有貓的人了我算是偽文青歐巴桑,所以也不免被真文青歐吉桑村上春樹所影響,有次看到有讀者向他諮詢煩惱,他建議:「請養貓,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了。」對於這句話,我有點懷疑,也想實踐一下。我不確定我的煩惱是不是大部分,養隻小貓咪或許可以確認我的煩惱是屬於大部分還是小部分。
Thumbnail
avatar
VV
2022-08-04
專訪|貓咪行為獸醫師林子軒:以貓的視角看待世界,在人貓之間找到自適的平衡生活。關於人貓關係,子軒醫師有個相當浪漫的詮釋: 「貓咪其實是自願走入人類家庭,牠們比你想像中還要依賴人類,是樂意與你一起生活的野生動物。」 貓咪樂於與人類為伍,與你分享生活中的資源,若我們多做一點,願意了解貓咪的天性與行為,打造出適合其生活的環境,在人貓中便能夠享受彼此相安、更加和諧溫馨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2-02-07
【界外區】為貓癡狂 Tony Gonsolin的愛貓人生前幾天洋基球場闖入一隻貓咪,造成棒球社群轟動。我們都知道大聯盟中有許多著名的愛狗人士,而說到大聯盟最著名的貓奴,必屬道奇隊投手岡索林(Tony Gonsolin)。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