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前的香格里拉》【試讀心得】—末⽇來臨前你想做什麼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毀滅前的香格里拉》小說封面

《毀滅前的香格里拉》小說封面

ㅡSOS、SOS,呼叫地球、呼叫地球。是我,發生緊急狀況了。
ㅡ請現在立刻爆炸,使人類滅亡。

相信人在遇到糟糕的事情或尷尬的瞬間,總會閃過這麼一個念頭。

然而如果距離世界末日真的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你會想要做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是把目前累積下來為了未來數年而存的錢全部花在剩餘的一個月上用盡全力開心過日子吧。不過我這遙不可及的末日妄想,卻是《毀滅前的香格里拉》一書中男主江那所面臨到的真實問題。

長期受到班上同學井上等人霸凌的他自認為是不起眼的存在,在庸庸碌碌的平凡生活當中,除了很有大姐頭氣息但十分關愛他的母親之外,最關心的就是班上的高嶺之花女主藤森。只因小時候與她在車站時的約定,決定在倒數最後一個月,完成女主那長年以來不具實體的夢想。男主給人的感覺就如他所述,他是一隻弱小無助的綿羊,但即使是這樣的他也有想保護並支持他人的力量,並且願意去行動,是我認為本書男主的閃光點。而且一想到在末日來臨前勇敢追愛,在絕望之中也要為愛努力的熱血少年就會忍不住想支持他。

這本書講述了不只愛情還有親情,透過男主與母親的互動對照女主與她的家人,能感受到人對於情感其實是相當敏感的,父母對孩子的付出,孩子們都是知道的。即使付出的感情很近似,但在相處之中總會因為一些愛的細節而感到滿足或是失衡,令人體會到終歸是愛有等差。

就我目前閱讀的部分,《毀滅前的香格里拉》感覺是描述青少年煩惱及保持初心的成長物語,很適合喜歡這類型的讀者。然而「毀滅」大概指的是世界末日,但「香格里拉」一般泛指人間天堂或是心中的月光,在書中所描述或代稱的究竟是什麼,江那藤森以及書中所有人即將迎接的未來又是如何,就需要翻閱小說才能一探究竟了。

1會員
7內容數
喜歡電影、小說、乙遊 主觀心得居多,喜歡透過文字表達自身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