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知道〉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雖然我也知道
一樣米養百樣人
但那份愛
還是被挫磨得一點不剩

看著誰見獵心喜大肆批評,那麼激動憤恨
是不是有種可能
只差一點點



就也淪為
他口中最要不得的那種人

可最怪異的,往往最純真
不懂如何巧妙壓抑
跟明知故犯
界線模糊得很惱人

你不在乎
當然沒有人有義務在乎

雖然我也知道自己
一旦愛上
那份熾烈的心情若不願讓人受傷,便最好止於
詩和幻想
但人有時脆弱
而我還遠遠不夠
不夠成熟

欠缺社會化
就應該被撻伐
冒犯在先
就會被送上絞刑架
所謂道歉是
掌握話語權的人展示自己美好道德的
特權

而我不配


Talking Time

客觀上來說,我是真的很不社會化。

有些時候,只是一股腦地想讓對方開心,但又擔心讓對方不舒服。

謹以此詩紀念,那個在心裡演示了一百次,卻突然想到,我的所有絞盡腦汁、千辛萬苦,對方可能只覺得噁心,就不愛了的瞬間。

我覺得人人都需要體驗一下這個極致疼痛的瞬間。


Photo by Amruth Pillai on Unsplash

文字是最有力量的咒語,被寫下來的就會被銘記,所以選擇只看見那些好的,讓不重要的隨風而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