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冥想,我與母親開啟了前所未有的對話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豐盛冥想第12天的功課,是要訪問自己的母親。問問她一生中最大的痛苦和失望是什麼?她的夢想是什麼?她還沒有實現的最強烈的願望是什麼?

記得第一次做這個功課的時候很困難,因為我從小到大和母親感情很不好,而且她的防衛心很強,無法讓她說出真心話。而她無法說出真心話還有一個原因,其實她很不瞭解自己,她離她的靈魂很遠。

還好功課裡面有提到,可以用靜心冥想的方式和母親做連結。於是我放了與母親連結的冥想引導的影片,聽著一開頭的引導,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在一個溫暖、風和日麗的晴天,我走在柔軟舒服的草地上,沿途都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大自然景色。

我緩緩的走著,到處探索,後來來到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中央有兩把長椅。其中一個長椅上,坐了一個人。

我走進一看,是我的母親。她的模樣是她現在實際的模樣,嬌小但是圓潤的身軀,澎澎捲捲的髮型,很像卡通「我們這一家」裡面的花媽一樣。臉上戴著圓圓厚厚的老花眼鏡,穿得很整齊但是樣式很樸素。

我走過去說,媽你怎麼在這裡?

她看到我有點驚訝,隨後就啟動她慣用的裝沒事機制說「沒有啊,我就沒事來這邊逛逛...」

我坐在她的對面,雙手握住她的雙手。我凝視著她的眼睛。

人們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而我現在就是透過望進她的雙眼,與她的靈魂對話。


當時我的情緒有點滿,所以我情不自禁的跟母親說,媽媽,你辛苦了。這麼一路走來你一定覺得很辛苦很孤單,你的痛苦也沒人了解,你真的辛苦了。媽媽,謝謝你,給予我生命,謝謝你,你已經用你最盡己力的方式去愛我了,謝謝你,辛苦了。

她露出難過想哭的表情,那是一種內在被觸動的情緒表情,不過喜歡逞強的她一直想保持平靜的狀態,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說,媽媽,我想要問你,希望你可以真正的讓我知道,你這一生中最大的失望是什麼事呢?請告訴我。

她瞬間就轉為氣憤不滿的表情,一直數落我沒有成就,讓她很失望,然後劈哩啪啦的說出一堆她的不滿跟抱怨,不過因為這是我的冥想,所以那些話基本上在我的畫面裡是消音的,反正我知道她很在意我沒有成就讓她很失望就好...(笑)

我意識到了因為母親把我當作她自己的延伸,我有成就就彷彿她有成就,我耀眼就彷彿是她很耀眼,我的成功就彷彿是她的成功。

但因為我沒有完成滿足她的期望,所以她很失望很氣憤,對我跟這件事很不諒解。

我跟她道了歉,媽媽,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但我不打算在這個話題以及情緒上面糾結太久,所以我又繼續問了下一個問題。

媽媽,我想知道,你這一生中覺得最痛苦的事,是什麼?請你告訴我。

媽媽沒有說話,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她有種和傷心難過跟失落的情緒能量。而此時我也感受到了外公外婆的能量。


以下是我感受到的能量狀態,而這些是母親並沒有告訴過我的。

因為外公忙於工作,所以基本上帶孩子的責任都落在外婆一個人頭上,早期的人孩子一生就是一大串,媽媽是排行在非常後面的孩子,加上又是女孩,所以她成長過程中一直以來都是被忽視的,她也很渴望得到外婆的愛,但是始終沒有得到她想要的那種愛。

由於一直被忽視,所以她一直覺得她一定要做些什麼來「突顯」自己才能夠被外婆看見。但也許母親畢竟能力有限吧,她並無法成為孩子裡面最突出最優秀的那一個,所以她用的方式無法只是表現優秀,而是必須塑造一個「假我」的優秀人設,然後用急於表現的方式來刷存在感。

但因為那畢竟是假我的形象,所以她還是沒有得到她真正想要的愛和關注。

她太想得到自己渴望的那種愛,但又一直得不到,所以很不快樂。也因為內在的匱乏感,所以她開始羨慕別人所擁有的。

是不是有錢就會快樂了呢?

是不是身份受人尊敬吹捧,被人滿滿的包圍就會快樂了呢?

是不是被人覺得厲害了不起,被許多人敬佩就會快樂了呢?


這是她一直追尋外在物質跟肯定的行為背後的原因。


我又問了媽媽,媽媽,你這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是什麼呢?

她嘆了一口氣,神情黯淡了下來。她喃喃的說,我只是想要過得幸福快樂...

其實她內心真正的願望很單純平凡,跟她一直表現在外的,想要追求有錢、成功、有社會地位,被人尊敬吹捧...那些外在的追求完全不同。

她只是以為這樣才會被愛被認同。

她長期以來一直得不到愛的狀況,卻也複製了在我身上。我也是一直以來因為得不到想要的愛而匱乏痛苦。所以一個人的問題可能不只是一個人的課題,有時是一個家族的課題。


最後我問了媽媽,你還沒有實現的最強烈的願望是什麼?

她沒有回答我,但我感受到的能量,就是她還是很想要得到外婆對她的愛,而且是用她希望想要的方式,讓她感受得到的方式。但是我外婆已經過世了,所以這個願望不可能實現了。

此時我抱著媽媽對她說,媽媽,其實你是有人愛著你的。你的靈魂很愛你,宇宙很愛你,我也愛你,你不必去證明你自己多麼有價值。

我很感恩也很慶幸我有契機可以接觸身心靈,也靈性覺醒,否則第一次練習豐盛冥想21天時我完全還在用腦,用小我在做這些功課,而不是用心。

而每日冥想的練習也幫助我這次可以很順利的進入與母親冥想溝通的狀態,甚至能夠在心中給予母親無條件的愛和光。這是之前的我沒有能力做到的。

我請宇宙和大天使麥可,用無條件的愛的粉紅色光芒,從頭到腳包圍著母親的裡裡外外。讓她充滿了愛的能量,尤其是心輪。

這時我發現我離母親越來越遠,她的身影越來越小,我知道這個冥想自動的進入尾聲了。


我自己的感想是,我真的很感謝我在接觸身心靈以及練習靈性課程之後,又有契機重新練習豐盛冥想21天的課程。

用腦而來理解的做功課,跟用心和感受能量的方式來做功課,體驗真的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