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也只有愛你的人會有耐心,陪你去做可愛的傻事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你就是不告訴我

我曾經追著每位前任這樣問著
為什麼我總是被蒙在谷底,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也有過無數個可能在我腦中打轉:
可能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告訴我...
可能我無法體會他們的欲言又止...
可能他們覺得我沒辦法處理他們的困難...
可能他們跟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可能...

然後每天聽著-我懷念的,直到有一天也不再糾結答案是什麼

有千百種可能,但你就是不想承認: 他們都不再愛你

當你愛著一個人就會有分享欲

開始總是那麼熱絡,結束才總是那麼冷漠
漸漸的,你們不再有話聊,最後也不再見面

其實他不告訴你為什麼,是他最後的溫柔
而他不懂的是,他認為的這種溫柔
對你來說卻是最殘忍的傷痛

你看過他愛你的樣子
所以他不愛你的時候,特別明顯

愛會消失,對嗎?

對,也不對

有些人愛你,是因為對你的好奇
這種愛本就不誠懇也不長久
當他發現真實的你與他理想不同
他便會揚長而去

他沒有錯,他只是還不懂愛跟喜歡的差別

而有些人愛你,是因為你就是你
無論你變得如何,他都不會對你權衡利弊
他對你永遠有耐心,你也不會對他感到懷疑

真愛是不會讓人猶豫的

何謂不猶豫

例如:

  • 想到與他結婚過一輩子
    你是害怕不安,還是興奮期待
  • 想到與他孕育兒女
    你是要一肩扛起,還是有他一起
  • 想到與他一起工作
    你是不停搖頭,還是非常放心

每一次遇到的問題,不只是考驗
也是對感情的各種檢驗
問題是怎麼解決的?
一起討論解決方案,互相禮讓
還是你單方面妥協,他撕牙裂嘴

我自己往回看那些走不下去的感情
已找到所有的答案

我隊友在外面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人
但對我是極度溫柔,深怕一個動作太大碰傷了我

我對他也是如此,因為我知道他非常愛我
他的每個表情每個動作,都是在對我訴說:
我愛你、我心疼你、我捨不得你

當你遇到這樣的人,請你給他所有熱情
只要是人都想要回報,沒有誰是不求回報的
請不要當作是理所當然,也不要去跟別人比較

要理解這些的唯一辦法,就是累積經驗而已

有時候在一起很難,但分手卻很簡單
可能是一句話?一通電話?一篇心情文?
這個人從此就與你無關

即使是同居也沒什麼阿
不喜歡搬家,就花點小錢請人搬家
總比天天吵架輕鬆
花錢買未來每一天的快樂,不好嗎?

就算是已經結婚要離婚
錯了就改,最怕是錯了還要繼續錯下去
努力沒有不好,就怕努力錯了方向

我知道萬事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能走出來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如果看到這篇文的你,此刻正陷在泥沼裡
希望你能勇敢爬出去,從此不為誰而活

只為你自己

不要心軟、不要回頭,不心疼你的人,不值得你的善良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