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探索與性愛技巧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陸陸續續有一些個案或學員會丟一些性探索工作坊或情慾按摩教學的課程內容給我看,很可惜地,幾乎全部都停留在很表面的層次。

最粗淺的是那種教你所謂的加藤鷹金手指技巧的,或是以潮吹為目標的,事實上這種技巧不但粗魯,而且有害無益,因為長期的強力刺激必然帶來感覺的鈍化,不啻為飲鴆止渴。而潮吹則完全無意義,它只是滿足頭腦被灌輸的想像而已。

有一些課程則會擴及到身體的撫觸或按摩,但仍只是停留在傳統身體推拿按摩的層次,這類型的按摩頂多針對肌肉或筋絡,我還沒有看過有提到自律神經系統的。但純就身體感官的層面來說,不管按摩的目的是要帶來放鬆或興奮,都不可能忽略掉交感神經以及副交感神經的作用。

隨著這些課程越來越多,也開始有一些不只專注在身體上,也照顧到情緒和互動面,例如教你如何透過言語、眼神來稱讚對方、挑逗對方、舒緩緊張。然而這種可稱為話術的東西,其實還是一場假面遊戲,就像是角色扮演而已,雙方仍然無法在真正深刻的層面相會。

從譚崔的角度來看,這些外在的技巧都在阻礙進入真實深刻的會見,只有以存在本質的敞開做為前提,才能抵達靈魂深處的融合。其中兩大重點就在「臨在」與「同步性」,而我幾乎沒有在任何坊間的課程中看到這兩點被提起過。

因為它完全不是一種技巧,而是一種存在的狀態,要能夠在這樣的場域中保持臨在和同步,不被頭腦帶走,不引動議題,在融合中仍能歸於中心,處在當下而不進入接下來的目標,不需索地分享無條件的愛,這都是需要透過修行而來的。

不過我同時也了解,對很多人來說,連最基本的技巧都沒有探索過,根本還無從想像譚崔的境界,所以我也仍然樂觀看待,畢竟台灣社會能慢慢走到現在這一步,有那麼多課程在開始萌芽,也是好事一件啊!

譚崔行者
譚崔行者
譚崔行者,奧修門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