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注重細節的人都注定不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段話,
“我用執著燒死了所有的幼稚和任性,
然後在那片荒野中慢慢的長出了理智,冷漠和清醒。”

曾經有朋友説我活得很理智,
嗯,是的,因爲現實不允許我天真和無知,
環境和經歷不斷的告訴我,必須學會理智。

我很理性,理性到可以承受任何的代價,
可以及時止損,可以不去聯係,不去打擾,
也可以親手推開我在乎但是不能在乎的人和事,
是的,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活得又理智又清醒,“
人們都説,太清醒的人不快樂。

但,可惡的是....
我是一個感性的人,
所有的情緒我一個都沒有躲過,
就像我一個人在雨中撐傘但其實雨已經淋濕了我一身。

人若太理性,人生則無趣;
人若太感性,人生又太危險。哈哈。

書上說,感性的人過不了柴米油鹽,
理性的人過不了風花雪月,
可是,當今社會的趨勢卻好像是,
感性的人被理性的人騙回家過著柴米油鹽,
理性的人瞞著感性的人在外面風花雪月。
所以你説,危險不危險?

曾經,我也是那個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女孩,
期待著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美麗的邂逅,浪漫的告白,然後再携手步入禮堂,
但是,這終究只是童話。
我相信這世界還是有美麗的愛情故事,就好像陳小春和應采兒。
但,這世界上有多少個陳小春啊?哈哈。

無可否認,活得太理智的人,真的不浪漫,
就好像太注重細節的人,都注定不快樂一樣。
因爲你的理智會看穿別人的僞裝,會拒絕所有短暫的浪漫,
也會斷然的抗拒所有突如其來的幸福,因爲你害怕,
害怕這一切都是短暫的,
理智的人就是那種與其給自己假希望,不如早點清醒對待的類型。

餘生,但願我們都有勇氣在這個危險的年代做自己。






關於婚姻 關於愛情 關於友情 關於親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性關係之男人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性關係之男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吵的人有糖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本是人生常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熟大人的生氣技術:可以生氣,但千萬別氣壞了身體!24個醫理科學,讓你不爆血管、理智不斷線,輕鬆應付讓你不爽的討厭鬼 試著回想過去的我會在什麼時刻感到生氣?比如排隊結帳的時候有人插隊、幫助他人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句感謝、聽到大眾運輸工具上有人用擴音播放音樂或大聲講話、網路上看見沒常識的無禮發言等,幾乎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親近的友人抱怨,直到這幾年有感於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也理解他人的言行無法預料或干涉,再怎麼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5
20230613:《險路勿近》《長路》小說家戈馬克麥卡錫逝世:任何有理智的人不會寫小說有天導演喬柯恩告訴傳奇攝影師羅傑迪金斯,他們兄弟剛寫完《險路勿近》劇本,迪金斯剛好剛剛看完這本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寫的小說《險路》,他問喬,那你們寫完劇本以後會自己執導嗎?喬的回答不置可否。迪金斯跟他說: 「如果你們不執導這部電影,我以後都不跟你們講話了。」 ​氣噗噗,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9-04
希望自己學生時期就能明白的3件事|黃仁勳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本集重點】 NVIDIA黃仁勳介紹 台大畢業典禮演說精華 若重回學生時期我希望自己明白的3件事 黃仁勳小檔案 知名於Nvidia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帶領輝達從一家以設計、銷售GPU 先進圖形晶片(圖形處理器)的半導體公司,成長為加速AI運算能力、軟硬體一體化的半導體巨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03
40 歲以上的人應該立志定期做的3件事情無論是年輕還是年長的參與者都可以降低身體受傷的風險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也有很多收穫。 包括“ 1整體幸福感和心理感
Thumbnail
avatar
Wang Marco
2023-05-10
人為什麼要喪失理智的發飆人如果有實力、有格局,…你需要用發飆的方式捍衛自己的做法和說法是對的嗎?你需要不斷用洗腦的方式念叨試圖改變別人接納你自己的想法嗎?但凡對方是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你表達意見,簡單、到點,就可以停了。 情緒穩定、內核要穩。
avatar
LaPetite Baleine
2023-05-02
閱讀筆記《理智斷線:不暴走,不傷人,最科學的有益發怒法》★發怒,也可以成為最強大的溝通術! ●很多人會根據對方比自己「高尙」或「低下」,決定彼此的人際關係,好比地位、年齡、財產、身材、美醜……等等。如果對方看起來比自己「低下」,即使心裡沒有惡意,也往往會輕視、瞧不起對方,甚至把別人當成好用的工具。這種時候,被看不起的人如果無視自己心裡的憤怒,只是一味壓抑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4-06
100-23立志,成為自己喜歡的那個人!今天要來寫一本關於旅遊書籍的心得,作者是我非常欣賞的旅遊作家雪兒,我每次看到她在網路分享的文章,都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就如同她書裡的文字,勇氣會被傳染,喜歡也是。在心得中我分享了三個我印象深刻的三個部分,藉由雪兒的文字,慢慢釐清自己,要選擇喜歡的生活方式,與其去討好別人,不如討好自己!
avatar
徐曉梅
2022-12-21
【時事日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日文怎麼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UNHRC) ●国際連合人権理事会(こくさいれんごうじんけんりじか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itedNationsHumanRightsCounc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08
為什麼每次小孩都要等我理智線斷掉、大聲罵人的時候,才知道要收手聽話?開門見山地直接破題:請各位家長,不要使用對小孩數123、要求孩子停止的互動方式了。 你知道當你每次用『我數3就馬上停止!』然後開始123的數,最常發生什麼狀況嗎? 就是數到3你自己就生氣了!真心不騙的請各位家長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9-28
保護你的人,你覺得理智嗎?我說:「過於保護你的人都不理智,而過於依賴的你也是一樣。」 你說:「那什麼叫過於保護與依賴?」 你覺得呢? 今晚,我的爸媽關心我最近的感情狀況,而我也像個小孩一樣,告訴了我最近遇到的問題,但講到最後,多半不是在針對事情的問題點在做討論。 而是有一方在尋求理解體諒,並且想要得到認同感,這是小
Thumbnail
avatar
Hans。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