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關於開始寫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了半年多,應該產出點甚麼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決定來練練筆,試著讓自己能夠梳理想法表達出來

我的個性,還是應該說是人格特質(?)
總是會有很多有趣的想法(也有可能只是自己認為有趣而已̋(๑˃́ꇴ˂̀๑))
但是當要把想法有邏輯架構的說出來時,好像又有點使不上力

記得剛出社會時曾經有個主管跟我說過
我的思考很跳躍,要多練習表達才會有競爭力
不過當時他也說年輕人普遍都有這樣的狀況,也許也不用太在意
好像20出頭的經驗,很容易烙印在心裡欸!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我非常尊敬這個主管

連母語中文都很難表達自己的想法了,更何況是用英文

會提到英文能力,只是因為最近在找工作時
發現對自己英文能力沒有信心,真的會讓自己失去一些工作機會
畢竟行銷這個職位,想要賺錢就必須面對大大的國際市場
但是又回過頭來想,我真的想在外商漂漂亮亮的工作嗎?
那些離我那麼遙遠的消費行為和策略,我真的有興趣嗎?

我只是少了一些選擇,但失去的這些選擇
可能從來就不會是我最終的的選擇

最近在面試10來家的工作後,開始抽絲剝繭
想知道自己想要的未來到底長甚麼樣子

總之這篇只是個小序,為什麼要開始寫文字
希望把這個開端記錄下來,寫到不知道為何而寫時
回來看看這篇序章,可以找回一些開始的理由

上上個月看了D+的《因為我們忘記一切》,阿部寬演的日劇
雖然內容很瑣碎,一不認真看可能就會不知道自己在看啥
但是不知為何,看完的我好像有被啟發了些甚麼

我不想忘記一切,但不寫下來,不知不覺就跟著時間一起流逝了

還沒有定下來要在方格子上寫些甚麼內容
就先當作是我生活瑣事的抒發吧!


2023.10.03 (ง •̀_•́)ง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持續寫作這回事:雖然我常給建議,但是齁稍早滑臉書看到李柏鋒用一張圖卡表示,寫作其實沒有想像中激烈,因為能持續寫作的人很少。 坦白說這是真的。從2018至今,我認識的創作者當中,如今就僅剩少數人仍在持續寫作。 這年頭談到「持之以恆的寫作」似乎都要先顧慮大家的現實生活情況了,畢竟每個人的處境真的不一樣,有沒有心力與時間寫作,因人而異──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7-27
最想說的話,被自己聽見 ~關於敘事治療(黃錦敦老師)~講座筆記~ 《世界沒有單一的真理,真理是多元並存的》 人的困擾並非來自無法找到真實答案,而是某些真實,被當作真理,拿來套在人的身上。於是人無法訴說自己、聽不見自己,離自己越來越遠。 《關於聽故事》 你聽到了什麼?
avatar
Soma Prem
2022-11-14
關於情緒影響身型結構 現代人的生活無處不是壓力,過剩的壓力讓我們心智淤塞汙濁,情緒長期處於緊繃狀態,無法放鬆。當壓力來源無法得到釋放時,內心的憤怒、焦慮、沮喪、情緒隨之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曉芬(aimi)
2022-11-03
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關於面對他人情緒與自我平靜「她總是不可理喻的指責他人,把我們都引入她的暴風中心」她分享了許多近期接受親密之人對她相向的語言暴力及試圖控制她生活交友等舉動,甚至凝聚其他親友欲對其施壓,然身旁的人,有人將其作為名為愛的舉動、有人將其作為婚姻日常、有人試圖安撫、有人無奈置之不理、有人想做些什麼......。 「批評是首歌」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4
關於持續每次被問夢想是什麼都答不出來的我,最近和一位第一次接觸的前輩談話的時候,竟然脫口而出說……
Thumbnail
avatar
友友
2022-03-24
關於情緒這件事情緒是每天都會發生、體驗到的經歷,怎麼從小到大,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好好生氣」、「好好難過」、「好好開心」呢? 這一年在企業執行最多的訓練主題,都跟『衝突溝通』、『情緒管理』、『壓力調適』有關。從線上到實體,從閉眼靜心到眼神接觸進行對話,多得是可以練習的技巧。 課程內容包括:意識跟覺察到情緒的影響,練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2-07
關於情緒這回事我算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感性、也很愛哭、愛笑。 不曉得大家這陣子是否有發現,關於心理學或是跟情緒相關的書籍就好像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雖然我不清楚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但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對於某些學術上的研究自然而然不斷地更新了~ 好,切入正題 看到這裡的讀者們,想問你們一個問
Thumbnail
avatar
輕步
2021-11-27
關於情緒勒索,你不會只是個無能為力的受害者Photo by Brock Wegner on Unsplash 人生在世就是不斷的被勒索,重點是如何恰如其分的回應 — 蔡康永 情緒勒索這個詞這幾年大紅,也有很多朋友跟我討論過可以如何處理被勒索的情境,最常見的莫過於你的伴侶、家人和主管,越是親近的人,當衝突發生時,越會讓你有被勒索的感覺。 但換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9
【 關於情緒教育這件事】 六月底時, 我在整理過往來不及產出的靈感文章之後發現: 2017.12.13世新情殺事件   (我曾經因為想藉此寫文倡導情緒教育) ↓ 還在蒐集資料,來不及有架構性的分析邏輯、產出 ↓ 2018.6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7-02
關於情緒的二三事  因為參加了 Penana的《第2屆《假如DSE作文不限時》短篇小說比賽》,這兩個星期也不時提著自己,一定要交稿,所以不時也會有構思內容,但斷斷續續的思考卻一直無法組織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