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持續寫作這回事:雖然我常給建議,但是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稍早滑臉書看到李柏鋒用一張圖卡表示,寫作其實沒有想像中激烈,因為能持續寫作的人很少。

坦白說這是真的。從2018至今,我認識的創作者當中,如今就僅剩少數人仍在持續寫作。



大家好,我是Moonrogu,是一位奇幻小說家,同時也是在方格子深耕數年的文字創作者。你可以透過追蹤,即時掌握並閱讀到我的小說創作、文字觀點,以及我在這幾年以來累積的創作心得。希望能讓大家收穫滿滿,也期待你們加入我的社群,與我互動。

追蹤社群FB粉專 |噗浪Plurk方格子社群沙龍「意識旅者之地」

Moonrogu奇幻小說連載房間正式營運中!「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

Moonrogu首個收費專題只要299元,就能永久暢讀我的奇幻創作觀和經驗談「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並成為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內容。同時也誠摯邀請你,如果你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可以透過贊助連結給予我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5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菜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堅持"這件小事每一個選擇,都是不同條件下,不同瞬間做出的決斷。堅持自己的決斷,不一味聽從,才囊向著自己的標竿直奔。
Thumbnail
avatar
Nicky Yang
2023-07-17
財務自由『持續買進-股魚序』的投資理財觀念本小利大,利不大;本大利小,利不小;一開始想要存股的人,看到每年緩升的股利,可能還不到自己加薪的水準時,都會忍不住走向短線交易的戰場。投資理財的起手式,還是要回歸到努力工作,想辦法加薪,然後控制費用支出,先存第一桶金,再思考怎麼做投資。 『最牢靠的致富之道是增加收入,控制支出,然後投資於生財資產。』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08
【關於熊市─持續多久/歷史回顧】 熊市是什麼❓ →華爾街日報定義:在一段時間內下跌20% 🔑預測熊市的指標有什麼? 當然沒有辦法預測熊市,不過以下有些歷史經驗的指標,提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股毛利(goodstock_morning)
2022-09-27
日劇 | 《持續可能的戀愛》— 關於結婚、做自己與人生的各種意義,早存在於心中待你「向內」探索所謂的「做自己」、「結婚」究竟是什麼?《持續可能的戀愛》為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由上野樹里、松重豐、田中圭、井川遙、磯村勇斗等人演出。日劇雖然以結婚作為主軸,但劇情其實是描寫了忙碌又感到焦慮的現代人,如何「活出自己」的群像劇。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7-09
〈第三版〉關於心理諮商,我知道的是… 治療成功的關鍵在於「持續修復自我」   很多個案會問我:「老師,我們這個諮商需要談多久?」每每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會在腦中迅速評估個案的狀況,並根據他的狀況與需求來給予他答案。如果這一題是用一個比較「不」量身訂做、比較一般性(general)的方式且摻雜個人主觀意見來回應的話,我真心想回答:「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4-25
關於皓翅的飛翔日誌,為什麼我要持續飛翔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你與皓翅共同飛翔
Thumbnail
avatar
小燕子
2022-04-17
關於持續每次被問夢想是什麼都答不出來的我,最近和一位第一次接觸的前輩談話的時候,竟然脫口而出說……
Thumbnail
avatar
友友
2022-03-24
二月一日 關於堅持我33歲那年秋天決定以寫小說為生。為了保持健康,我開始跑步,每天凌晨4點起床,寫作4小時,跑10公里。 我是那種容易發胖的體質。我妻子卻無論怎麼吃也胖不起來。這讓我時常陷入沉思:“人生真是不公平啊!一些人無需認真就能得到的東西,另一些人卻需要付出很多才能換來。”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1
擁有高殖利率與高盈餘分配率的電子代工大廠,仁寶!營收是持續攀升,但「毛利率」是重要的觀察指連續32年配發股利的電子代工大廠,仁寶!    仁寶 近10年盈餘分配率,平均為81.34% 近10年殖利率,平均為5.9%  對於存股族來說,看起來很不錯   影片從基本面出發,再到技術面  利用長期走勢與價量累計圖,來判斷股價的合理性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7-18
關於注意力與持續專注行為 上課聽老師說話講課{主要訊息} 其他事干擾因子 選擇主要訊息 過濾干擾因子 還是 參考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BvlKw4lFo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