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持續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被問夢想是什麼都答不出來的我,最近和一位第一次接觸的前輩談話的時候,竟然脫口而出說:「我沒有什麼大夢想,也沒有特別想要完成的什麼目標,但我很好奇如果我每天都堅持學習日文,到了4、50歲會發展到什麼地步呢?笑」
什麼?原來我是這麼想的啊……講出來自己也嚇了一跳。
以前看了一些精神科醫師寫的關於生死的書,我相信就算肉體消失了,靈魂還是會一直存在,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關於出生到這個世界上,一切就是一場體驗,所以我想要做的實驗就是,如果我持續每天都練習一件事、每天都讀一頁小說或是每天都感謝一個人等等,持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個講求效率、速成的社會,這個實驗讓我覺得很有實踐的價值,而且我竟然還有點期待每天完成那個小任務。
突然想到<原子習慣>那本書提到的,做一下伏地挺身每個人都會,但是365天「每天」都做一下伏地挺身,應該做到的人就寥寥可數了吧….原文有點忘了,雖然看了這個文也沒讓我起身開始運動,但我覺得這個概念很酷,對阿一天背一個單字這麼簡單,為什麼「每天」就變得這麼難? 這我很想挑戰看看。
現在每天練習日文發音的小任務已經持續了26天了,我請開頭提到的那位前輩監督我,每天都傳一則錄音檔給她,她也不用回話,就是單純監督的角色,我覺得效果很好。
新的想持續做的事情是「每天寫一篇小文章」內容就是心情記錄,監督的人是正在看的你哈哈~很隨意,希望明天我還會記得來這裡,那今天就先寫到這,晚安!
友友
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