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成功補習班》:插曲卻成了改變的契機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補習班》劇照

《成功補習班》劇照

《成功補習班》描述藍正龍求學階段去補習,補習班遇見一輩子的摯友、老師,對於自己的認識有不一樣的向度發生,跟著老師進入他從未接觸的新世界中,為他的生命篇幅多打開了一頁。

劇中金句:「不勇敢就永遠只能活在影子了。想要走近陽光下,就要靠自己改變啊!」

劇情勾起我的補習班回憶,當時我進入一間裡面都是被貼標籤「壞學生」的補習班,我並不知情,只覺得我的補習班同學老是被廣播到訓導處,怎麼去補習班卻喜歡抄我的考卷答案,怎麼這群人會抽吸菸跟...。

直到某一天,我走在校園遇見他們,自然而然跟他們打招呼,當時跟我走在一起的同學很訝異的質問我,為什麼我會認識這群壞學生?我坦白的回應,我跟他們很熟,他們很正常只是不愛念書,而且挺有趣的,都做些我沒做過的事情...。

那階段的求學,冥冥之中我都有被罩的感覺,不小心搗蛋都沒引起太大的風波,而且我結交了一輩子的摯友。

那麼一段補習班小插曲,讓我的經歷摺痕多了一點點不一樣,如同藍正龍因為有過去的補習班經歷,才能拍出這樣的片,當然也有為他的演員生涯加分。

難得看電影加點爆米花及飲料,結果飲料超大杯,捨不得去上廁所,忍得膀胱都快要炸開了。

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配可樂

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配可樂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