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音感,今天的活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要問我,有絕對音感嗎?其實,我的答案是,見仁見智。

因為,不管有沒有,能否聽出音高,是個人的恩賜。

我的音感強化,是因為耳鳴導致。

在聽覺過敏之後,音感的提升,音準有提升,甚至,連聽音彈奏,也有一定的程度。

只是,今天原要在慈惠日間的康樂室歌唱團體,預定唱的櫻花草,因為颱風假,至少,下週四也有。

反正,還是要準備。

原本的準備,變成沒有樂譜的櫻花草

不知怎麼搞的,原本想記歌詞,結果,變成音感的提升,櫻花草,成為沒有樂譜的聽音彈奏。

我想,只是順其自然的活用我的音感能力。

只是說,歌詞難記嗎?不至於。

我連華仔的〝心肝寶貝〞歌詞都記住,搞不好,將來還會再點一次。

連歌詞都不看的我,就算是記櫻花草的歌詞,也說得過去。

但,沒想到,我的音感,有記住櫻花草整首歌的〝聽音樂譜〞。

而配的和弦,也只是基本的柱式和弦,沒有什麼進階的。

因此,我想說,難免和原曲的和弦,有些奇怪的地方。

只是說,因為調性,就有不同的和弦變化。

當然,我目前的和弦風格,呈現基本的也好。

因為,就算沒有升級,也無妨了。

而今天練的沒樂譜櫻花草,令我沒有想到,有時是我單方面的搞錯。

而在整個過程,反而開心。

今天練的聽音聖詩,料想不到,有感到滿滿的滿足

不管是那首聖歌,在沒有樂譜聽音彈奏時,目前對我而言,有沒有樂譜,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對我而言,可以省木材。

只是說,需要抓音。

當然,經過聽覺過敏的我,反而感到意外的收穫。

感謝主,因為我的右耳穿孔有破洞,長時間的耳鳴,而得到聽覺過敏。

換來的,就是音感的提升。

因此,在音感提升一段時間,原本的音不準,也有改善;甚至,音感有提升許多。

不只聽出調性,也有聽出音高。

因此,到目前為止,全是主的安排。

因為耳鳴,就有得到音感的提升。

因為耳鳴,就有聽覺過敏。

因為耳鳴,原本想補穿孔洞,而主的安排,實現我想要的能力。

當然,以目前來說,耳鳴聲有降低,可以說,穿孔洞有縮小。

因此,只剩下耳朵裡的分泌物。

音感的提升,音準跟著提升,在唱詩時,就有發揮的服事主

不管是在聽音彈奏的服事主,還是唱詩的服事主,對我而言,全是主給我的恩賜。

因此,在我來說,我得到的提升音感,這恩賜,能用來服事主,必然是主讓我預備的。

當然,到目前為止,今天來說,在我活用我的音感,進行服事主,胸口感到溫暖。

我想,往後在教會的唱詩,就有順利服事主。

而在慈惠日間的康樂室歌唱團體,也只是活用我的音準。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的鑑賞能力! 音樂先下:還是IU的歌 以下開始一系列照片 是我在法國和德國旅行時買的紀念品: 法國巴黎鐵塔 法國聖母院 法國凱旋門 以下是德國的小鎮 Rothenburg  羅騰堡最有名的場景 大張 羅騰堡的市政廳和市集廣場 羅騰堡的街景 一樣的羅騰堡 鐘樓 大小張尺寸不同 紀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關於我的諮商經驗 寫於6/19/2021 之前在ptt上看到有人用兩年多的時間經歷十幾個心理師,不禁感到佩服,這是一段漫長且貴重的道路,而我從2020年開始諮商,最近跟一位從去年開始線上傾談的心理師見面,突然想整理一下經歷過的這段路,雖然它還並不長。 大概是2020年開始,我真心的感覺到深沉的憂鬱,雖然大概是2015
avatar
Atzu
2021-10-07
關於我的寫作這條路...這篇文章主要介紹我開始在這裡寫作的原因,介紹我的文章主要會分享的領域,如果不想看很多廢話可以看最下方幫大家整理好的重點,希望大家能來捧場!!
Thumbnail
avatar
醫學生老謝生活筆記
2021-07-12
關於我的日更小時候很流行寫日記,有的人還會交換日記,而日記本也要美美的,最好還能有小鎖頭可以上鎖,是有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0
關於我的2020。  這陣子真的好冷~還記得去年是暖冬呢!下課回家時都包得跟"粽子"似的(笑)大家也別忘了注意保暖~連去運動都好懶呀~窩在家裡來杯熱咖啡,真的是件最幸福的事。   今年年初寫的目標不知道大家達成了沒有,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分享我的人生經驗,畢竟以前的我跟所有氣質的事情都"搭不上邊"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12-20
關於我的憂鬱症:我為什麼要過這種日子? 的確低潮時,在房裡哭到換氣過度的時候,會這樣有點生氣。但我其實,已經坦然接受憂鬱症出現在我的人生裡,甚至開始有點感謝它。
Thumbnail
avatar
療心粿
2020-10-26
關於我的詩影 我開始幹一件一直不想幹的事:把自己的詩句嵌進自己的攝影作品之上。有時還真能在畫意和詩境之間找到契合點,產生共振的同時,使之相互補充,相互延伸,彷彿形成了一種嶄新的事物。有時甚至會覺得,某張照片就是在等待某句詩,某句詩也一直在找個安放之所。意想不到的是,這種本該累人的活,還能使人做上癮……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永恆
2020-05-13
關於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這個部落格會有 -有關自我成長、效率、生活規劃的文章、書,我會將之簡化為書摘、執行方案。 -我在生活中實驗上述執行方案的經驗與實作後的心得方法。 -針對我有興趣的各式主題的生活實踐方法,如:環境永續、極簡生活、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2019-08-27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下篇:為了與女巫博鬥,所以我也成為了女巫?自學生陳玲原是台中某私立學校表演藝術科的學生,是真正熱愛表演藝術的表演藝術科學生。但也因為愛表演藝術,於是她選擇離開表演藝術科。在成為自學生之前,她決定讓自己「爆炸」,也才有之後的機會修復自己。聽聽她細細敘說爆炸之前,爆炸時刻,爆炸之後....「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8-07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上篇: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毫無跡象的校園是滿載不理性的辱罵、不合理的強制、不平等的壓迫,會「毫無跡象」是因為校園早已習慣形成階級以及上對下的壓迫,並且習慣「學生不會抗爭」這點。但學生自己的生命真的毫無爆炸跡象嗎?所謂「熱血」的青春是否因為青年選擇爆炸,然後被炸傷?聽自學生陳玲說吧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