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兒的能力,如何活用?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是這問題問到我,我在想,引導星星兒活用〝優勢〞,不就說得過去?

至於如何活用,就需要在星星兒長大成人之前,從小就要引導。

尊重星星兒的喜好,不等於完全放任星星兒的〝行程〞

簡單來說,在製造彈性的部分,行程表,也是媒介之一。

因此,從安排行程表來說,驚喜行程表,就要視情況用。

只是,星星兒需要適應轉變的情況下,需要給星星兒時間。

有的星星兒具有特有能力,照顧者就要為星星兒爭取發揮所長的平台

以我的發揮所長平台,不外乎,大部分是我在爭取。

像是,在電腦繪圖時,也有找到我想要的繪圖軟體。

甚至,目前的方格子寫作網站,在112/9/13有得到贊助金,在劉牧師的解讀,說是我的恩賜。

因此,方格子寫作網站、數位鋼琴等,是我目前的發揮所長平台。

而我目前的工作,也只是說,以義工獎勵金為主。

因此,關於將來的工作,想說不急,一步一步來就好。

以星星兒的興趣發展為職業,是需要時間。

因此,不單單是需要時間,更重要的,像算萬年曆的部分,就需要額外進行培養別的能力了。

因為,算萬年曆,是和占卜有關係。

是比較冷門的職業,畢竟,這是不討主喜悅的事。

因此,可以引導這類星星兒,記錄在祕密日記裡。

並且,引導星星兒,培養額外的能力,成為將來的職業。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