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積極正面、坦率赤誠擁抱陽光般的成功--太陽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碩大耀眼的太陽高掛空中毫不保留地散放光芒,陽光底下的孩子也一片赤誠地回應太陽--他赤身裸體、絕對坦然地沐浴在陽光下,他不需韁繩馬鞍等裝備就可以大字型地駕馭馬匹不怕摔落,這樣無畏無懼的姿態呈現落落大方的自信。

回憶自己的兒時,有一段時間,常被爸爸帶去一個台北近郊的農場騎馬。農場角落有一個小小的跑馬場,馬廄裡養著幾匹迷你馬,供小朋友體驗騎乘,我其實是有些害怕的... 怕馬兒一個任性或失控,就把小小的我甩落地面,我緊緊抓著繩、恨不得屁股可以黏在馬鞍上、腳掌也絲毫不敢輕易離開腳蹬。反觀太陽牌中那個一身赤裸的孩子,毫無防備、手跟腳大膽地伸開完全不必抓或靠住甚麼就可以完美平衡、而且還笑得出來! 相形之下,兒時那個騎馬的我,簡直太弱了...

太陽牌的孩子光憑過人勇氣和信心就能好整以暇地騎馬--滿滿的溫暖和煦如陽光的愛,是支撐這孩子成功駕馭馬匹的能量;他處之泰然的淡定心態,應該也是讓他可以一派輕鬆的關鍵。假使身體因為心裡害怕而跟著繃緊甚至手足無措起來,馬匹或許會因為感應到你的緊張、被不正確的力道壓得揪得不舒服、非常可能也會跟著騎馬的人一起不穩定,然後這張牌的畫面、就不會這麼歡樂自在了。

太陽牌作為一張出現在大阿爾克納旅程接近終點的牌卡(倒數第三張),有一種拋卻前面旅程歷經的種種考驗或限制,因而得以舉重若輕從容應對一切、因為無拘無束而終能迎向海闊天空的暢快感。

雖然烈日曬久了必須小心可能的灼傷、輕則皮膚變黑重則脫皮長水泡;儘管陽光再怎樣明亮、也總有時不時被烏雲掩蓋而稍稍減弱轉陰的時候;但請理解終點就在前方、請相信成功已然在握,記得懷抱孩子般最純真最不設防的開闊胸襟,以自信為動力驅策你的愛駒、帶著期待繼續前行!你的冠軍獎盃就在一步之遙的前方等著你領取喔~~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