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愛你自己如同你愛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定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他離開我」,有這種念頭的人,彷彿只要自己變得更好,就能挽回一切得到想要的愛。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既然當初能走到一起,表示你們對彼此有足夠吸引力,那麼問題就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在交往後,存在好的同時,隨著深入認識也會發現不適合的地方,因此選擇分開;又或是因為太習慣而不再珍視,將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於是一點一滴把感情消磨掉……

 

無論是哪種狀況,你該做的都不是貶低自己不夠好,再說,好的標準誰來判定?如果不是由你自己,那麼幾百幾千人就會有上百上千種定義,當你拼命滿足別人的期待,就為了得到一份愛時,你也失去了自己。

 

你當然可以變得更好,但變好的動力不是為了誰的肯定或為了得到愛情。變得更好不一定就會有人愛你,但你會變得更愛你自己,將渴望得到一份愛的熱情,將想要好好去愛一個人的驅動力,用來愛自己,你會快樂得多。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生活教會我的人性

#早知道就好_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被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無法解決你的人生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總被感謝卻不被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拒絕情緒同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有天看新聞時看到某明星嫁女兒跟新郎說了這句: 「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 的話~~~勾起從小到大參加婚禮的印象。
avatar
亂跳的羊
2023-10-12
請再說一次愛你八月一日天氣陰,霪雨霏霏的夏日,讓景語都能幻化情語。 八月一日,在半載的時候心也剝了一些。 我不是古仁人,不是聖賢,無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仍環繞在萬物的牽動下,隨之波動緒情。半載的時光裡,我要求了無數次心意的答覆,在每一次的:「我愛你。」之間找了一些線索,然後拼湊,然後不願承認。人阿,要在什麼時
Thumbnail
avatar
莊栩
2023-04-04
《我的鯨魚老爸》影評|對我發怒不要緊,請好好愛你自己鯨魚意所何指?胖到如此的真相是什麼? 主角查理是一位生活過的不堪又悲傷的同志父親,卻有著充滿愛的表現,拼命的想留給女兒什麼,並告訴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2-09
第五章 我愛你 請你永遠記得 我沒有離開過自從那天過後,宇莉的話變少了,成天發呆,看著院子。青文看著著急又不知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14
請原諒我不能愛你我是有意的。如果你問起我不接你的電話的緣故,我只想說我是有意的,其他的就別再問了吧!相信我,其餘的多說也無益。這一切都不是因為我的工作太過忙碌的原因;也不是因為我們終於發現我們有著不一樣的興趣,而是我從來也沒有愛過你。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0-29
【無愛不偏執 Ch.9】請你把自己想得好一點── 偏執性格者的治療四步驟!今天是【無愛不偏執】系列的最後一篇,從偏執的情感(Ch.1 & Ch.2)、職場中的偏執(Ch.3 & Ch.4)、用兩個案例說明偏執的嫉妒(Ch.5),再到怯場與網紅心態(Ch.6)、炒熱氣氛的浮誇人際關係(Ch.7)和自戀者的偏執(Ch.8)……如果再寫下去,讀者大概也會開始對我偏執起來,或以為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10-20
avatar
超馬人生~花薇安
2022-04-21
約會多少人才能找到真愛?有選擇障礙的你請收下這篇所謂37%,是知名的「37%法則」,也是「最佳停止策略(Optimal Stopping)」。無論找房子、找老婆、找先生、找祕書,統統適用。究竟要認識多少人,才能找到對的人?數學家主張,魔術數字是37%。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08-29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