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之語,有心利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跟許久不見的倖杏在南京三民附近的酒吧喝酒

結束時剛好下了大雨

兩人都沒帶傘

就坐在附近騎樓階梯閒聊

等到雨較小,也到了捷運末班車時間

我們才起身各自搭車回家

在回到家裡捷運站出站時

接到了老爸的電話

一接通就劈頭大怒認為

為什麼晚回家沒回報?

自己住家裡當然要考慮家人的一些作息

昨晚的回報其實是出了點小烏龍

如果真要針對此事說

我摸摸鼻子沒話好講,下次就多注意



但緊接而來...

老爸開始說了「很難聽」的話

是對於我現在還「單身」還「未婚」的狀態

對於我一個人生活的事情進行批評

坦白說在走回家裡十到十二分鐘路程

內心是沉到最深谷底的

我...或許真的不能什麼光宗耀祖

娶妻生子美滿人生之類的

但一個人生活我也是不偷不搶

雖無大善,但小善為之也是樂意幫助需要的人

黃賭毒一樣都沒有

沒去侵害別人沒去打擾別人

過好我一個人的日子錯了嗎?

難過....

可我已經無法流下淚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隔夜。麵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的孤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輝九月,處女萬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修女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藝術與詩的交織中,追尋海洋的無窮魅力-〈海洋心象-藍色空間〉以詩與水墨交織,全世界海洋啟發的〈海洋心象系列〉,〈藍色空間〉則源於南非的衝浪體驗,單車環球途中,秉持柔弱如水的道家哲學,走到旅途終點,衝浪板上感受強勁力量,明白走遍海洋累積了充沛能量,回到故鄉以後,透過創作與演講啟發無數人出發尋夢。作品運用拓墨、暈染、撞墨、滴灑、重彩,展現生命轉折的磅礡史詩。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5-21
    ღ強烈意念吸引內在訊息ღ相信的力量ღ心靈表達超越語言,創造無限,跨越生死ღ直接知曉ღ 開啟夢境之鑰。※你的欲望自動地吸引你需要的那種情報,這會在作夢中發生,當你醒時,你將收到內在的暗示、輕觸或靈感。意圖與渴望愈強烈,訊息的取得就愈快發生。 在S哲思的觀點中,他強調了欲望和意圖對於吸引所需情報的重要性。根據S哲思的教導,我們的欲望自動地引導我們向我們需要的信息和經驗靠近。這種吸引力的運作在夢境中特別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0
    茶道禪語:無心之茶 柳綠花紅茶如無人飲,不過是樹葉 樹葉+水+飲用者,因緣果和合,才能升起茶的體性。 如果我看待手中的一碗茶只當作提神的藥方,那這碗茶的功用就僅止於此。 如果我將手中的一碗茶做佛法的觀修體會,那就是能修心修善的良方。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5-01
    觀後感│動畫《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寫作冰冷,讀作溫暖與善良之心這部由殿ヶ谷美由記同名漫畫為基礎動畫化的作品,以在職場相遇的兩位主角,冬月小姐以及雪女後裔的冰室君發展情誼的故事為主軸,帶出很日常風味卻又微微甜蜜感的12集動畫小品。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4-21
    20230415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長期投資不是存股,緣分已盡也要斷捨離~切老與新麥的七年之癢練就「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境很難~人生如是,投資亦如是。如果投資遇到逆風呢? 【切老】分享的「新麥」投資故事,正好說明了長期投資不是盲目投資,更不是無腦式存股,你很難不跟績優股談戀愛,更難的卻是斷捨離,這樣的文章,在習慣自我造神的網路文化中更是彌足珍貴。 中集介紹「德麥」,下集則是本蛙技術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5
    2023日本統一地方大選(下)攻無不破的大阪維新之會與雙首長選舉本次統一地方選舉上半場開票結果,大阪維新之會不只保住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雙首長職位,還首度在大阪以外的地區贏得地方首長選舉,趁著自民黨內部在奈良「鷸蚌相爭」之際「漁翁得利」拿下奈良縣知事一席。不僅如此,大阪維新之會在自家地盤的大阪府議員選舉與大阪市議員選舉都大有斬獲⋯⋯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4-10
    【愛之語】~無須擔心!根本不用擔心什麼,我們不是偶然來到這裡的。 這種形態只是暫時的一種服裝⋯⋯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3-18
    閱讀日記「別來無恙」晨羽的暖心之作!#6閱讀日記「別來無恙」晨羽暖心作品#6 這是一本暖心的悲劇之作,主角們在大學社團中起源,也是在學校社團拆除中結束,晨羽描寫學校的環境十分入骨,讓人彷彿置身在學校當中,述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很細膩,很能帶入讀者進入小說的世界,讓愛寫小說的我看到自己不足之處,愛看愛情小說的人可以去看喔!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4
    5-3 更多感恩的心 寫一封信給一個已去世的人,或寫信給一個仍然健在但你無法與之對談的人。一月十八號那天,同事傳訊息給我,說你離世的消息。雖然嚇了一跳,但我應該不意外,畢竟,你本來就不是會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後來我去了莫斯科,他準備要去法國。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