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憂鬱爆發的一般日記(?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有點無感,我現在習慣做事的時候用計時軟體確認自己做事的時長,原本他是我之前唸書預防玩手機的方式拉,但現在變成統計我醒多久,以及平均能用的時間為多少,目前看來我每天能拿出來精力充足使用的時間與一般人相比少之又少,實在是很難對我的未來爆有多大的期待,理論上來說,我今天做事的時間是高於平均值的,但真的很無感,我依舊覺得我進度落後,認為今天自己沒做什麼事,或者說效率低下,這種狀況屢見不鮮,我卻總是沒辦法解決這種失落感,真棒

高敏感的小確幸(?

最近在看【高敏感是種天賦】,已經想看很久了,因為自從這個名詞出現後,我就有種直覺,知道自己就是高敏感族群,後來在看醫生時,醫生也有提到說我應該是,那時候就覺得更應該看一下這本書了,不過現在看了部分卻再度有了疑惑,喔不過這個疑惑剛剛被解決了,因為我看的是電子書,容易忽略標題,所以我沒有很好的把內容串在一起,所以才誤解而有疑惑。目前已知,我是高敏感族群(基本上不出意外的話?),而書中有提到一些放鬆的小技巧,像是運動或著買束好看的話給自己等,看了那些例如才發現,其實自己本來就知道這些事情是我的「小確幸」,但因為實在沒力氣去做這些事,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休息到,恩回想一下,突然可以理解為啥我很喜歡逛街跟買衣服了,因為這是視覺上的刺激,是美的事物~~

憂鬱與高敏感

這本書其中有提到一個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的高敏感人特徵之一:不能長時間與人相處,需要適當的放鬆。這點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因為我自己基本上百分之八十不會,我很喜歡跟人相處,但其實也不排除,我把不喜歡的情緒壓下去(壓到潛意識?),恩好反正他不是重點,我就當我自己是那個特例,重點是,書中提到高敏感人長時間與人相處會有種身體被掏空、力量被耗盡的感覺,我看到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跟憂鬱好像喔,甚至可以說是一模一樣?憂鬱單看行為,不討論憂鬱的負面想法的時候,基本上可以說就是長這樣?恩起碼我個人覺得是拉,所以我不免聯想到,我那兩位到現在都還沒跑掉不理我的閨蜜是不是也是高敏感人,所以比較能共情我?嘿嘿,反正粉感激就是了~~我印象很深,導致我認為自己是高敏感族群的一個反應是,小時候有人在我旁邊發飆(很生氣大聲吼的那種),我就會很害怕也很生氣,但基本上我反應出來的都是呆立在原地,我每次被嚇到都是這個反應(沒有反應),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反正因為這個反應周圍的人幾乎是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所以我小時候就有發現,再後來就是高敏感這個詞的出現了,我稍微了解後就正式帶入,目前看起來都挺符合的?希望可以透過這本書更加認識自己,也順便改善一些狀況吧(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