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重」這個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量體重了,自從再次搬家獨自居住後,就變得很少量體重。來去量一下,關心一下好了。

    印象中,自己從很小很小開始,就很關心體重。只不過,小時候就是瘦瘦的體態,所以每次只要聽到大人說自己很瘦,心中就很是得意。

raw-image

    大約到了轉大人的時候吧,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怎麼不是印象中那個瘦瘦的樣子後,減肥就開始變成一種執念了。

    從那時起,跟體重對抗的日子就此展開。每天量體重絕對是必須的,不但要每天量,還要照三餐量。體重機上的數字只要有些些微的增加,心裡的焦慮就大大的提升。不僅如此,買食物的時候,要看清楚標示上的卡路里;吃東西的時候,就要仔細注意吃進肚子裡的份量;每天做的運動會消耗多少熱量,更是要精準計算,實在有夠辛苦的。有一段時間更誇張,每天只要大便的時間稍微晚一點,分量稍微少一點,就覺得那天是世界末日。日子過成這樣,很不痛快。

    只是,都努力成這樣了,體重機上的數字依然動也不動,不管怎麼做就是不動,很固執,一點點都不往下掉,讓人很是生氣。直到生活不知怎麼的,開始進入不停變換的模式。每兩年到三年就換個職場,每兩年到三年就搬一次家,那時體重竟突然默默向下修正,修正到搬去和小米助的時候,那是自己最輕盈的時候了。可是,小米後來竟然對我說,那時候的我看起來窮苦又刻薄,兩頰凹陷,顴骨突出,很像電視劇中會剋夫的太太。蝦咪,那可是自己最得意的體重數字啊!到底懂不懂啊?我親愛的小米妹子~~~~

    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在搬去和小米同住的歲月中,自己竟然慢慢找回吃東西的樂趣。她不但會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吃,還會呼朋引伴,找來一大堆酒肉朋友一起吃,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她也一定會為我張羅好吃的。吃,漸漸的成為了一種享受,一種幸福。

    這麼舒服,那體重呢?呵呵,微微的有一點增加啦,增加的幅度是自己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更重要的是,在體重增加之後,終於可以擺脫了窮苦、刻薄的角色,換個富有的角色來演一下了。

    現在的自己呢,不會每天照三餐量體重了,只有在想到的時候,才會來去量一下,體重計上的數字呢,也不太變動,反正就維持在正常健康的範圍就好了,太在意也是不太需要的,每天好吃好睡還是比較重要的。

    終於在經歷過重重減重關卡後,破關終結這場既煎熬又艱困的遊戲。下次,要換個好玩的遊戲玩,這個遊戲,不好玩!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改造人生事務所"!
FB: 改造人生事務所
IG: changelifesolution
部落格:https://changelifesolution.org

生活中的故事,故事中的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