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兩封寄不出的信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今小學生的作文已經不像過往的八股題目,看了幾次女兒繳交作業的作文,隨著年紀稍長,慢慢地有些進展,雖然不勝滿意但也算可以了,有時候突如其來的佳句,問她是怎麼想出來的呢?她倒也老實直接回我:「同學幫我想的啊!」誠實是美德,我們要鼓勵孩子不說謊,小小年紀就是要有「一是一、二是二」的純真

▲ 寫給戴資穎姐姐的信

▲ 寫給戴資穎姐姐的信

這一封「寫信給欣賞的人」,小姑娘居然選擇羽球高手戴資穎,作為這次寫信的對象!寶貝女兒還挺不錯的,挑選充滿激勵人心又帶有正能量的運動員,而且還會知道「保持樂觀的想法面對,不會輕言放棄」的正面思考,看完信後拔拔我還挺驕傲的。

相比今年的《寒假作業》作文題目:下課十分鐘,更有條理和敘述結構的發展,或許是征戰運動場上四處奔波競技,小戴努力不懈的精神激勵了她,有感而發的心情幻化成心情文字,不知若我將這封信透過 FB messenger 傳給對方,小戴會如何回應呢?

▲ 台灣之光好榜樣

▲ 台灣之光好榜樣

還有一次去安親班接她下課回家,路上一如往昔父女打鬧說笑的時刻,女兒也分享班上同學的種種趣事。忽然間,她一本正經地說等下回家要快點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太晚寫的話怕對方收不到,若是太晚寄出,老公公不僅要送禮物出門,如此一來,勢必會壓縮老公公的休息時間。

這麼多年的聖誕禮物僅次於領到新年紅包的喜悅,回顧去年 如果有一天,沒有《聖誕老公公》了呢? 的場景,我試著探詢她對聖誕老公公的看法:「你有沒有想過聖誕老公公其實是拔拔麻麻呢?」童言童語天真的她倒是樂於沉浸在童話世界裡。

如同往常,女兒開始「超前佈署」寫下心願清單,琳瑯滿目的禮物要求,左一個還有,右一個還有,真的是「想」又不用花錢。我問她如果都沒有呢?這一點她倒是很樂觀的說:「那我就自己買啊!

▲ 女兒的聖誕禮物夢想清單

▲ 女兒的聖誕禮物夢想清單

陪著女兒的成長,看著她一路以來的種種反應,其實是一種享受,雖然氣起來的時候想塞回去,但畢竟自己生的,一定是我不好的基因遺傳所致,那我還能說什麼。

好好把握接下來可以陪伴她的童年,再過兩年到了青春期後,不知道是否還會跟我這個臭拔拔說東道西呢。



延伸閱讀:今天是妳開學的第一天,我笑得很開心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