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速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沒有手機,

有很多時間可以暢遊在書本、公園、展覽或博物館。

用餐時間是我們一家人聊天放鬆的時刻。

透過面對面的交流學習人跟人的應對進退,

用五感去認識世界,去學習和天地相處。

慢慢的生活、慢慢地成長。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支智慧手機i3,

那時候為了不想要帶相機前往蒙古,

臨出國前跟透過朋友拿了一隻空機。

至此開啟我的數位生活。

不管吃、喝、玩樂,再也沒有離開手機了。


訊息的交流越來越快,越來越多。

我們還來不及走就被逼著跑。

我們跟資訊賽跑,後怕掌握不了這個世界。

我不再有時間慢慢的生活,不再有時間與人溝通。

不再用正確的方式對待自己,

不再有時間用上天給予我們的五感去體驗生活。


一場病讓我思考很多,

她太累了,累到來不及說痛就倒了。

我重新思考了生活,

生活不是這樣,該把速度放慢。


Slow down, and you will see the whole world.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喃喃自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濕難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urag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續上篇) 離開台北時,我在網路上買了一輛福特汽車,用三萬元買下它,這個價錢,我想已經不需要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裝備和性能,雖然如此,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3
機智醫生生活S2 ep11:曾經以1+1=1.2的速度,青澀而熱烈地哭著成長太太,我們的第一年住院醫師哭了。臨近尾聲,本集能看見許多人的成長,包含了教授們、研究醫師們以及如青蔥般的住院醫師們。曾經青澀的後輩,成了引領他人的前輩。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9-16
【生活馬雅】亡靈節與《可可夜總會》的中美洲古文化元素去年大使跟夫人去電影院看《可可夜總會》後,迫不及待地告訴大使夫人,哪邊有中美洲古代文化的元素。現在,電影背景的墨西哥亡靈節又即將到來,就讓我來聊聊亡靈節中的中美洲古代文化吧。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8-10-24
生活閉上眼睛,文字浮現的瞬間,是各種詩意。 睜開眼睛,凌亂的書房與辦公桌,是各種失意。 來自紙筆與鍵盤,表達著簡潔有力又擁有精準象徵性的語言。 來自頭腦與唇齒,表達著膚淺囉嗦毫無邏輯也詞不達意的語言。
avatar
曾_簡單
2018-03-10
生活筆記:條列<p>一切均能成為條列</p>
Thumbnail
avatar
鄭哲涵
2017-12-12
生活筆記:神存在的世界<p>記錄一切,記錄神與無神</p>
Thumbnail
avatar
鄭哲涵
2017-12-05
生活設計魂——顏水龍顏水龍,1903年出生於台南下營,是廣告人、油畫家、民俗工藝研究學者、美術教育家,也是台灣第一個提倡企業識別系統的平面設計師(而且本人又高又帥老婆還超正der)。這麼威? ! 這個男人根本跨領域跨到沒有極限,我想做道菜對他來講大概也不是難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8-30
生活感的創造:新竹的文藝社群空間<p>新竹有許多文藝的同好,但大家習慣往台北跑。拍照攝影、寫寫手帳或聊樂團——不論是關於什麼的同好交流,在新竹相對應的社群似乎都難以找到。這樣的大環境下,在新竹嘗試經營文藝社群的空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p>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7-07-31
生活的薄片<p>她與我的眼神以微細的距離相錯過,有時如蜻蜓輕輕停住,接著才滑離地分別開來,有時各自投遞,不曾對上。</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7-01-16
生活於其中。其實,只是某個按鍵壞了吧,在生與活動作之下; 在總是出現莫名瘀青的膝蓋上,或者敏感的後頸。
Thumbnail
avatar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