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內耗了 ! 做這 11 件事停止胡思亂想,找回生活熱情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有點幸運。

突然有幾篇文章讚數衝起來了。

現在比起之前低能量的狀態,閱讀學習是越來越起勁了,做事也更有動力。

太虛榮,對嗎 ?

不不不,照《內在療癒原力》這本書的說法,我這是突破「限制性信念」。

raw-image

--

今年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到現在也 10 個多月了。我常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文章才乏人問津。

我會很在意你怎麼看我,也很容易焦慮、害怕,甚至生自己的氣,覺得世界不公平。

這種被自己想法限制住的感覺,就是「限制性信念」。

更痛苦的是,你無法假裝這種想法不存在,這樣不會讓事情變好。

要對付限制性信念,只能改寫它。

--

分享我在書中學到的改寫信念、轉化情緒的好方法,你先看一遍,看有什麼感覺。

開始吧。

1 . 我有選擇的能力,我能學習、成長,我能創造自己的未來。

2 . 我每天把自己收拾清爽,穿我喜歡的,用我喜歡的,一點點的美都能累積自信

3 . 我能賺取足夠的錢,享受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

4 . 我睡前在腦海中幻想那個已經成功的自己的樣子,我在新的一天會不知不覺採取向著目標前進的行動

5 . 我有能力愛別人,也值得被愛。

6 . 我的經歷、我的內心都是獨一無二的。

7 . 我會暫時離開喧鬧,去有天空、草地、湖水的地方,看看書,寫寫字,讓自己沉靜下來。

8 . 我會學習用新的方式看待事物,學習對事物做出新的反應,學習用新的方式與他人互動,學習如何照顧自己 … 就這樣不斷地學習

9 . 我會放下批判。只要我有好奇心,就會知道有不只一種觀點存在

10 . 我會認識有趣、令人興奮的人。

11 . 我的想法與意見都有價值,我有分享它們的自信心

--

看完了,你有什麼感覺 ?

我沒有。

因為一遍不夠,你必須每天刻意去提醒自己。

下次「限制信念」快要冒出來時,就告訴自己要停下來。

每做一次,新信念的神經路徑就會被強化一次,直到你再也不需要提醒自己。

--

自己與自己對話真的有用嗎 ?

起先我是懷疑的。

後來,看到書中這句話 :

在我們還未體驗到贏得比賽、樂透或者獲得晉升的情緒之前,我們不需要贏得比賽、樂透或者獲得晉升。請記住,我們可以僅透過思想來創造情緒,可以在身處某種環境之前就體驗到快樂或感激,來讓身體相信自己已經處於某種事情之中。於是我們就能向自己的基因發出訊號,製造出新的蛋白質來改變身體,領先於當下的環境。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想獲得什麼,先去想像你已經擁有,大腦就會幫你安排了。

我就在想,這也有道理啊。

一個人如果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正向思考,就會自然而然地轉化情緒,就會有信心和動力去做出更好的應對。

--

如果,我在兩個月前中斷寫作,就不會有這幾篇表現比較好的文章。

現在,我知道我能做到,我期待更多的讚,我期待自己接下來的表現 !

我還學到 :

不要害怕失敗。失敗本身不是問題,內耗自己,才是問題。

只要你認為自己的人生會變好,就會變好。

--

請你給我點一下愛心,在下面按「+」追踨哈利哥。

也可以在 FB 和 IG 追蹤我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ad.by.harry/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ead.by.harry/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