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怎麼很少寫詩了?』

「⋯⋯」
「就沒什麼好寫的吧。」

生活中的壓力這幾年間遠遠超過了寫詩該有的濃度,早期能寫的花草樹木又差不多都枯萎了,那麼要寫什麼。那些從生活裡頭擷取出來的暗喻,抽象化周遭的物理關聯,甚至到精神性的連接,等等。

等等,等到多少的時間與空間。這些荒唐的事跡透過星星月亮,透過太陽,又透過一些未轉化的面貌。

椅、座位、需要座位的物品、剛從超商領出的網拍物件、
人、貓、需要椅的物品、
平台、能夠擺放人的平台、網拍物件坐在椅上,
人站著。

簡單的置換概念卻成書寫上的困難,如果擺上的是心或靈魂,何去何從。我該如何從理科的心臟變成文科的靈魂。先看穿人性再看穿現實,接者體受人性再接受現實,不過的重複這些過程,而從這些人的性情裡去抱持著某些希望,絕望成詩。怎麼能讓絕望主導生活,重新想著可能希望的各種可能,重新去看看依然長在綠園道的黑板樹,看看乾枯養護的稻草,看看對面的國美館。

回到咖啡店,磨石子地板存在於我之前,我擔憂著屬於我的變化。仔細看看地上的花紋是由別人的嘴構成,發黑的、發白的面孔在地上凝視著我。我不看了、我不看了,這些嘴巴任憑我在腳底踩著吧。

『為什麼你的詩常常有著自然的色彩?』

「小時候都在野外跑,家人放假就是帶去山上或海邊,可能自然就把這些事物記得。」

我記得風吹在草原那一波一波的浪,我記得風吹在海面那一波一波的光,我記得我看不見風在天空,但是我能夠看見雲在飄。觀察,從小時候開始看著大自然到長大後看著周遭的人群,我看不見人心,但是我能夠看見開心。

寫的長了,也希望你開心。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09-18 胡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14 溪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8 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4 菲利浦葛拉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9 書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12 異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線上課程】化輸入為輸出 1-2 講師:瓦基 這堂課會怎麼解決你的學習難關?終於可以真正進入課程內容了,當時看到瓦基的這門線上課程,真的沒有考慮多久的時間就馬上買這堂課程。太興奮了! 這單元瓦基跟我們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 要成為高品質的輸出者,不是一步登天的事情,而是要透過不斷地練習這些基本功,可能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能達成的成就。 學習書寫是一輩子的事情,寫
    Thumbnail
    avatar
    鄧亦傑
    2023-01-15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123或許是因為和那位建築師聊完之後心情比較放鬆,小強並沒有如預期的失眠。很快入睡,醒來已經天亮了。 7:00準時到附設餐廳用餐,從頭到尾只有他一個人。 漱洗完再準備一下今天「郊遊」的行李,下樓時差不多就是和小舞約好的見面時間了。 他看到小舞的車已經在停車場,麻煩的是昨晚那位建築師正好揹著小背包準備出門,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1-12
    人生最好的老師過了40歲才開始思索著,發現時間和痛苦是人生最好的老師。。。 透過時間與痛苦的淬鍊後所衍生的智慧是終生忘不了的學問,因此在人生的旅程中體驗生命並且持續學習~為自己的旅程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3-01-12
    今天的散文詩在冬天的棉被裡想著或許某天顛簸的公車上 目睹哪一天的今天的雲 從高高的天空上掉了下來 期待著明天也是晴天嗎?
    Thumbnail
    avatar
    台南礦泉水
    2023-01-12
    2023新的一年迎來第一份大禮!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passed  今年2023年新的一年不論是在疫情、戰爭、經濟等等都有諸多的挑戰,難得有慶幸的事情之一就是本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通過了!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1-12
    某個失眠夜的頓悟及接納|解離日常某個失眠夜,我低落又疲憊的放任思想遊走,回憶了當初問診及診斷出解離症(含解離性身分疾患DID)的片段過程。想著開始接受治療後,自己對解離產生的許許多多煩惱,感到破碎的不知道要如何再把自己拚起來。 然而最後也是解離症狀拉回了我的思緒,讓我有所頓悟,最後找到了現在對於所有煩惱的解答,接納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01-12
    搭電梯卡住的律師,出來後說了一句話驚呆所有人...有位律師朋友搭電梯時遇到電梯故障,經過一個小時電梯才排除故障,律師出來後說了一句話...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1-12
    刺青師手把手教你簡單挑刺青師 #刺青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開箱刺青體驗談談目前的刺青界: 每年流行的圖都不一樣,近期以【韓系小圖】為潮流,大概2-3年會換風格,所以刺青才會有【刺對自己有意義的圖】的說法,不然跟著潮流走退流行,不像衣服一樣隨便就可以丟。 刺青師跟網紅一樣,作品爆紅之後一樣要想辦法維持熱度、增進工法。我關注的刺青師,上班之外的時間都在刷IG、小紅書、Dc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3-01-12
    心理師談人際職場生存術,怎麼能捍衛主張,又不破壞關係呢?當大家向上司或朋友捍衛自己的主張,都會怎麼做呢? 先看看下面故事劇情,揣摩一下自己會如何捍衛主張。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 當小鳳來到諮商所時,顯得悶悶不樂,這件事情已經困擾她好一陣子,小鳳一直忍耐與調適,但直到今天又發生類似的事更加侵害小鳳的權益。小鳳描述當時又發生類似事情時,彷彿腦門一轟…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1-12
    那些各自下山打天下的同門師姊妹總覺得學生時代的友情,最是純真,因為是在無憂無慮,被隔絕與保護的環境中認識,長大後工作時交到的朋友多少有些利害關係,然後成家立業,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除了披上世俗的風霜之外,心境上也會愈走愈孤獨。 但是,不管過多少年,當我們見到年少時的朋友,不管他是頭禿了還是身材臃腫,大家記得的仍會是當初彼此的原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