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重要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準時返家

能讓全家人都安心

所以我總是早早就到公司上班

對龐大的工作挑戰充滿恐懼

深怕天黑了

我得坐在電腦螢幕前

無視自己的疲累

為了沒達成工作目標向長官致歉

為了打亂了日常安寧向家人道歉


這樣的恐懼

讓我逐漸對快樂失去感覺

對給與我幸福的對象

只有滿滿的愧疚


我一直埋首努力著

但怎麼面對一切都做得如此失敗呢

如果能有股力量讓世界瞬間消失該有多好

這樣就能免去所有分離的悲傷

斷絕所有未完成的遺憾


我們從來

無法得知自己對於事情的情緒反應是否過量

判斷是否正確

如果沉甸甸的放大鏡

在工作和恐懼上方鏽蝕了無法移動

希望你能放一把新的放大鏡

在家人和娛樂上提醒自己

生活就像飛機航行

扛著責任感和脆弱的同時

也被重要的人和美好的事物支持著

祝我們 都能擁有一趟精彩的長期旅程

12會員
146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