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一個喜歡學習語言的人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喜歡學習語言的人,發現不同語言的獨特現象使我快樂。

【關於我】

高中是自然組,是那種英文與數學都很爛的假自然組。大學因此進入中國文學的世界,總想著可以不用碰英文跟數學了。不過,在大學一片迷茫中,忽然就發現自己對於語言學有點擅長,也發現自己對於學習語言很有興趣。結果進入語言學研究所,正為了要用英文寫一本論文而苦惱。

大學五年來(對!我因為雙主修延畢一年!),只要學校有開課、時間允許,我都會去修不同語言的課程,尤其越冷門的語言,越能看到我的身影。漢、滿、蒙、回、藏,只差維吾爾語(回),就能達到五族共和的學習成就了!

此外,我也自學了數種語言,雖然還不太會說,但我喜歡從中歸納語言的規則、比較不同語言的使用,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目前在高中實習,覺得講課跟學生分享知識很有趣,因此也想以文字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學習語言的過程與方法,希望對有興趣學習語言的人有所幫助。如果你是對語言學有興趣,也可以透過這一系列的文章入門。


【我修過的語言課】

  • 華語、臺語、海岸阿美語、藏語、滿語、蒙古語、八思巴文字
  • 臺灣南島語言(通論)
  • 日語、西班牙語、粵語、客語、知本卑南語、郡群布農語(自學中)


【我的語言證書(努力更新中)】

  • 2023.05 知本卑南語:教育部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中級通過
  • 2023.08 臺語: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B2中高級通過
26會員
50內容數
不定期努力更新,介紹語言學家對於不同語言的觀察與歸納結果,分享自己學習語言的方法心得,希望讓語言學習者對於語言發音、結構有了基本認知之後,可以更有效率地學習語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