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裡的負能量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8:13到診所掛了31號,懶得回家等,決定到隔壁星巴克吃早餐。

鄰桌是個正在打電話和上游廠商對話的男子,談話內容大略是承接的案子毛利幾百萬,但客戶卻為了幾百塊的小錢跟他討價還價,連報價單都還沒確認,他就為了挺發包給他的上游而開始「幫忙」工作了。不斷重複的抱怨,但大概也就是這些內容在兜圈。

他的音量中等,不大不小,但在靜謐的空間裡,除了音樂,就是他的抱怨,成了擾人的噪音。不禁想起多年前在壹週刊看到的一句話:

「抱怨就像口臭,自己沒感覺,別人受不了。」

到目前為止他的情緒爆棚已經一個半小時了,埋天怨地,滔滔不絕。眼看清靜無望,我只好換個位置避開負能量攻擊,以免自己一直聽著他無限循環、猶如錄音播放的言語內容,卻無法給出建言,例如:你有種就告訴客戶「老子不幹了」,或是想辦法搞定他,別在這裡美其名是為了幫上游廠商,實際上是情勒他。抱怨完還不是又得繼續為了幾千塊的案子而埋首工作?

當然,我不是聖人,我也會抱怨,但是我能接受的是適可而止的抱怨幹醮後,再好好討論對策,找出解決方案,而非永無止境的為抱怨而抱怨,這真的很浪費彼此的生命。

一早的美好,多了意外插曲,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作家喜歡在咖啡廳尋找靈感的原因吧?因為,這裡有數不清的突發事件,能讓人文思泉湧,隨時想要寫上一段。

寫到這兒,突然驚覺⋯⋯我也跟你們抱怨了,但我的解決方法是換位置,而且我還發了個廢文(笑)。

週一,加油!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