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i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8、7宮人的"七八平"

聽說建立品牌建立風格要從一開始就做起

那就先來說說我的名字由來吧

我是7宮跟8宮群星飛舞

太陽、水星、金星、火星、木星扣除外行星基本都在這兒囉

所以我是8宮人也是7宮人那就簡稱87宮人吧!

七八平當然是因為我是難搞的秤子呀!

這個不需要質疑以後就知道囉

好了~介紹完畢,想必大家已經看出我的風格了,謝謝大家~~


今天的另一個主題來聊一下最近觀察到的現象

目前本人有幸任職行政工作,所以才會今天這篇文章出現。

怎麼說呢?我發現很多行政類的工作其實有很多使用到電腦的時間,

但是使用電腦就是真的在認真處理工作事務嗎?好像不是這樣的,

不然網路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可以做的斜槓賺錢方法呢?

要知道一個真的認真上班,全天只處理公司事務的人,大概就是老闆階級的吧!

因為他必須要靠公司賺錢呀!但是就算是老闆或是高級主管,難免還是會有做私事的時候。

當然高階主管可能薪資條件本來就比較好,所以不需要像我們這些鍵盤手,

需要靠網路斜槓賺錢,可能是炒股、找小三小王、享樂、等等等。

很抱歉,由於小人目前尚未做到高級主管的位置,如果有高級主管路過可以給我說說你們在幹嘛。

喔~這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其實辦公室的工作人人想做。

因為輕鬆簡單,但是薪水少,又或是腦力激盪,薪水高高,但是加班加到肝在哭泣。

輕鬆簡單薪水少,就會想要找點增加收入的方法,不然錢不夠花呀!

身上有點小金庫的人可以透過錢滾錢的輕鬆法來增加收入,

身上有點技術的人可以靠網頁製作、繪圖設計等駕輕就熟的接案,

沒有金庫沒有技術就只好做做網拍寫寫文章或是其他簡單好操作的網賺。

就像現在的我,也是缺錢所以來生產文章囉!

但是做這些是老闆們都不知道嗎?

其實老闆也知道吧!但是花錢請你來摸魚這樣對嗎?

很多行政工作就是這樣,需要人的時候就是那麼忽然,

所以需要有個人隨時stand by,我想這也是必要的開支吧。

文書作業簡單快速,老闆不是不能做,而是有些時候他們要負責更多無法交接的工作。

所以現在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斜槓就這樣產生了。

有趣的是我們找一份清閒但是薪水不高的工作,又想增加收入再去做兼職。

填滿上班時間的空洞,這樣同時進行當薪水小偷。

寧願當薪水小偷,卻不願意換一份薪水多工作忙碌的工作。

我最近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搞死自己呢?

因為這樣蠟燭兩頭燒其實並不清閒反而思緒容易被打斷,導致最後的作品並不如預想。

那樣真的很可惜,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和我一樣,這樣庸庸碌碌忙活過生活,

還是說我就是名副其實的魯蛇?

但我想不論如何,現在的我所做的對我自己來說其實已經是好的了。

未來我想我會試著改變,不會是現在這樣。

會選擇開始發文,其實也是想一圓小時候的作家夢。

以前小時候很愛看小說,在別人還在下課玩紅綠燈我就開始看小說了。

喜歡看恐怖小說,想像像不出更恐怖的故事,因為我知道人性比鬼怪更可怕。

所以小時候曾經自己寫了一些小小篇的言情小說。

可惜小小年紀哪裡真的懂那些,庸庸碌碌的過了青春,還是沒完成一本書。

這次就讓我重拾起筆,不!是重拾鍵盤敲上幾篇小品吧~

但是大家也知道,"七八"的諧音吧....(別告訴我你不知道!你奶奶才信!)

所以發文呢就是看我心情以及看我這個薪水小偷的專業囉~~~

不過依造以往我做事情的方式應該很容易半途而廢就是了,我很有自知之明。

不過可以鞭策我看看我會不回因此產出^_^

那本篇的招呼就打完囉~~~~沒什麼高大的意見發表,我就是平凡的小人物。

不過我會越來越好,也許有一天也會成為一個大人物呢!誰知道!?

eight seven Iine
eight seven I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