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擁抱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六中午,放學了,大家都走了,瑪塔發現自己一人待在空蕩蕩的教室裡。
她迷糊了——「我在這裡多久了?」、「我是老師還是學生?」
她忘記了——「我是來聽課還是來收拾環境的?」


她抓抓頭皮,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為什麼來到這裡,滿腹疑惑著卻無法為自己解答,她一邊往外走,離開了教室,離開了校園,到公車站等車,但奇怪的是,靠站的班次到不了她的家,而能夠帶她回家的那一班車卻總不靠站。


瑪塔站在原地,不知道需要等待多久時間,也不知道是否該繼續等下去,無助、孤單、許多沒有解答的問號,開始鋪天蓋地湧向她,她感覺自己無法招架,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了。


這時候,一隻貓走了過來,手裡拿了一只瓶子,他停在瑪塔面前,一飲而盡瓶子裡的液體,「這是長高水」—他說。貓喝下了長高水,身形開始長高變大,變成瑪塔的兩倍高,兩倍寬,他伸出雙臂從瑪塔身後抱住她,一陣溫暖撫慰了瑪塔,安歇了她慌亂的心臟。


瑪塔轉過身,想要享受與貓面對面的擁抱,沒想到一轉過來卻看見了—髮梢在耳朵旁捲起的貓媽媽,她一隻手叉腰,一隻手直直指著瑪塔,質問她:「妳是不是要搶走我的貓?!」
瑪塔趕忙脫開貓的雙臂,小心翼翼地回答:「我只是個路過的。」
然而她的身體卻開始微微地疼痛。
蔓延。


眼睛再度睜開,瑪塔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她用力坐起,看見圍繞著她的是幾部攝影機,像是正拍攝著某部電影,可能是不得了的鉅作,而她是了不得的女主角;或是,她只是某個計劃的觀察對象。另外還有一群陌生人,手裡拿著各式各樣形狀怪異又有趣的樹枝站在她的床邊,彷彿那是能夠讓她康復的藥方。不過相對於他們的熱切,癱回床上的瑪塔只感覺到,她再也沒有力氣把自己撐起來了。


瑪塔不知道自己生了什麼病,會不會好,這世間有太多事情是瑪塔怎麼樣都弄不明白的,但她清楚知道,她確實想念那貓的擁抱。

26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路長,留下足跡,留下心心念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