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障礙賽初體驗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就很想參加斯巴達障礙賽但卻一直沒機會,直到今年六月朋友揪我,我腳傷剛痊癒,很久沒運動,多少會害怕,又想到我已不年輕了,錯過這次機會,就不知要等多久,與其帶著遺憾不如衝一波,於是我衝了。

媽媽知道我要參加斯巴達障礙賽,皺眉地問道:「沒問題嗎?還是放棄吧!」可惡,怎可以對女兒那麼沒信心啊,其實我內心一直交戰,因為沒時間做重訓。

當天早上,出發路上遇到塞車,找停車位花了很多時間,加上排隊報到又花兩小時多,從10點排到12點半(我們報的是11:45),大家對此怨聲載道。

今年在平溪區舉辦,全天然的原始森林場域、高低起伏的賽道,偏偏前一週就開始下雨,直到前一天還在下,泥濘深及腳踝,堪稱是「史上最大的考驗」,有些路段須拉繩子爬著走,考驗我們越野跑的能力,挑戰性很大,真不知我們運氣好還是不好,剛好遇上史上最難跑的斯巴達,連經驗豐富的高手也這樣說。有些下坡非常潮濕,只能用屁股滑下去,有的坡度很大,真的是步步驚心,山裡都沒有工作人員管制,訊號也不良,萬一選手受傷,就麻煩大了,還有可能遭到毒蜂毒蛇攻擊等等,很希望大會能針對這方面改善,讓選手安心比賽,花了一小時多才結束越野跑。

最後來到我最期待的關卡,有八成要用到拉力運動,但我沒怎麼練上半身,很緊張會過不了關,很幸運我擁有一群神隊友,都會相互合作、相互激勵。有個關卡PLATE DRAG,托盆太重,我們兩個女生拉不動,年輕男生見狀主動來幫忙拉等等,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奮戰,內心暖暖的。

還有INVERTED WALL我一度爬不上去,後面有不認識的小鮮肉幫忙推,前面又有神隊友幫忙拉我上來才成功翻過去。當天戰況真的很激烈,讓我的戰友(運動鞋)當場壯烈犧牲。

第一個斯巴達獎牌入手。

第一個斯巴達獎牌入手。

不管過程結果如何,都是我們生命當中的體驗,非常享受這個當下,流下的每一個汗水都是值得回味,讓我們獲得滿滿的回憶,勇氣、毅力、不畏艱難險阻,就是斯巴達精神,以後遇到任何挑戰,也要用斯巴達精神去面對,勇往直前,共勉之!

對了,2024年高雄場確定日期為4月13至14日,有興趣請密切留意斯巴達粉專的訊息。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6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