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誌慶~一隻小鳥與買房的啟事!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部落格第一篇的文章,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要從何寫起,想一想,可以寫今天早上出門遇到的第一件事,這件事讓我很有體會。

我在想,之後除了基本的常識、經驗分享外,可能可以將隨機遇到的事,寫出來抒發對自己的體驗,及這體驗對應在不動產上的心得~因生活心得體驗與不動產經驗、投資是息息相關,有時不必然是一體二面, 而是同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早上出門帶小朋友到樓下,打開大門去準備騎車時,奇怪~意然看到一隻鴿子蹲坐在腳踏車旁的地面上,當下的直覺是,牠應該是受傷了(看起來好像不能飛)。

然後,我本能地想去看看牠是不是受傷了,結果一過去,他是用走的走到水溝旁,我心頭一驚(大吸一口涼氣)怕他掉到旁邊水溝,就直接靠過去,他反而掉到水溝裡(水溝沒什麼水),就又想去撈他,結果他反而走到水溝的更深處(有水溝蓋的部份),我就看不到他了。

後來,想說不宜再短時間內再靠近(逼)他,看他會不會走出來(外面有光線),遂先載小朋友去打籃球,其後去買合適的工具想說去撈他(畢竟還是想著要救他),但回到家卻已看不到他。

~現在只希望牠可以沒事就好!

鴿子照片|默默書店 拍攝

鴿子照片|默默書店 拍攝

想想我的出發點:心,祂沒有錯,甚且是良善的!
錯的是什麼?才造成像閩南語講「好心做歹代!」的結果!
我的心得是從這件事體驗到愈用力怎麼反而愈得到反效果!總共有三點:
1、一開始沒有了解到牠的習性
2、也沒有準備合適的工具
3、只用過往常識及經驗反射在做
結果反而是愈用力愈死!(讓牠逃愈遠)

並且,反思一下:

如果那隻鴿子代表是金錢.......

金錢的習性是什麼?您想得到金錢嗎?

您很用力而沒效果嗎?(甚至愈躲愈遠)

您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還是像我一樣只想到“自己想怎麼做”......甚且是用過往經驗反射就直接應對。


如果那隻鴿子代表是買房屋.......

房屋的習性是什麼?您想得到房屋嗎?

您很用力而沒效果嗎?(甚至離買房愈來愈遠)

您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還是像我一樣只想到“自己想怎麼做”......甚且是用過往經驗反射就直接應對。


望你不會像我用想救那雙鴿子的方式來對應您想買房屋的事

若買房的事離您愈來愈遠~

或許可以思考看看我提的幾個小問題~

若思考後,您也覺得了解房屋的習性是重要的,使用合適的工具也是重要的;

那麼往後在阿沛的價值屋寶袋裡,您可以獲得省錢買好房的相關知識、經驗與心得。


最後,再次感謝這隻鴿子提醒了我,並間接促成讓我寫了這篇開幕誌慶的文章分享給您~感恩!


您知道您的(或想買的)房子價值在哪?協助您發掘一間房子的價值,以及需要注意的事! 阿沛分享他的一些經驗給您參考,讓您有一個頭緒,一起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