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沿著你不斷向前延伸的黑暗路途之上追去。

「為什麼要逃跑?」
我在你身後邊慢跑詢問。

「吶!」

伸手抓住你的衣角、所見熟悉的藍色。

「放開我。」
短髮的你說著。

「我想堅守不去傷害任何人的約定。」


「你呢?」

「我原本就打算好好負起責任成為自己的!」

「負什麼責任?!」
「這一年多以來你獨自走過的路、受過的傷誰看見了?!」
「你為了不讓自己所深愛的老師失望,最終選擇成為自己的日子、」

「你獨自在租屋處放聲哭泣的時間裡、誰看見了?!」

「你選擇成為自己,承受社會的傷害,誰看見了?!」

「你擁抱著唯一的信念赴死的那些日子!」

「面對我!」

我用力抓住的手腕、將你身軀甩出。

「你比誰都還要明白、甚至明瞭該如何帶著深刻的情愫去給予你所深愛的人。」
「你比誰都還要去珍惜、去真摯的那份心意。」

我看見你忍住哭泣的姿態。

我看見自己的身軀逐漸變得透明。

啊啊,原來。

就連我也不禁難以承受傷痛、悲從中來。


社會,正以很隱微的速度從內部崩壞。


你終於放聲哭泣。



    0會員
    6內容數
    日常撰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這次好多人在的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4-06
    一年又過去了,年復一年的願望呢新年新希望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習慣,汰舊換新、設定新目標、期許自己有新的作為,這樣的年復一年的儀式感完成度有多少,自己嘴巴捂著笑一下就好,反正現在離不開口罩,臉皮也厚了不少。 這件事跟國小一定會寫的作文「我的夢想」如出一轍,在小學生時期,老師就已經告訴你未來一定會有一堆「夢想」,只是當時的我們還是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2-08
    一年又平安的過去明年見。 每到年末,我都會在普通的「掰掰」之外多加一句「明年見」,只要我確定下次見到對方已經是明年,就算是隔天或幾個小時後,我也會這麼說。 日期、月份、年份是人造的時間,在每年的12月31日,明天/下個月/明年都是相同意思,不會在月底說「下個月見」的我,卻會在年末說「明年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30
    一年不進辦公室的生活今年對每個人來說想必都是永生難忘的一年。三月起歐洲各國紛紛進入Lockdown,從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年底與疫情和平共處,大家逐漸習慣了疫情下的生活,然而,正當所有人引領期盼的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前,眼看國內疫情卻即將衝破最高點(每日新增近一萬名案例),於是荷蘭政府突然......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18
    一年多的單戀,再見!  緊報器無聲地響起!走在餐廳內的走道上,端著吃完的餐盤走往回收區。偶然瞥見了你,卻也意外地看到了他。哈哈。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吧!怎麼說呢?你的身旁似乎總會有男生出現,總會有人陪你一起吃飯,想想還真的是厲害!到底是那些男生主動靠近你呢?還是你不斷地給予機會呢?我不清楚,也不想了解了。但,我想我大概死心
    avatar
    夜夜
    2020-12-09
    一年級畫"立體圖"一年級 正是對任何事情感興趣的年紀 對於各科目、寫字、用尺、畫直線的經驗 都才剛開始累積 任何事情都需練習,包含觀察、練習聽指令 老師的引導與討論,是孩子們認識的方向! 準備和孩子玩畫立體圖囉!
    Thumbnail
    avatar
    阿賢老師。玩出大能力
    2020-06-03
    一年之初揮別了2019,來到了2020,愛你愛你年, a.k.a Double Twenty。這時候總是有一些人,會興奮的寫下新年願望,比如說老妹我。我數了數,總共洋洋灑灑的列了8大條,每一條都代表著不同面向的自己,有些還沒邁出第一步,有些則已經開始用緩緩地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20-01-02
    一年之計在於春-用四季來規劃  新年快樂。   你打算怎麼規劃今年的時光呢?   你現在在哪個季節呢?
    Thumbnail
    avatar
    Bi yourself-黃璧君心理師
    2019-01-14
    一年賺5%,真的不難一年賺5%,我只是說「真的不難」,但沒有說「保證達成」。不過,如果只想賺4%,我就敢說「保證達成」。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8-12-23
    一年瘋一次的舊金山馬拉松嘉年華 : 裸體 OK十萬人穿著奇裝異服 - 其中夾雜著一些全裸的,接成一條12公里長的人龍,從舊金山灣穿過整個市區,一直延申到海邊。這就是一年瘋一次的舊金山超級馬拉松嘉年華。 這一天法律放假,大家都沒有仇人。無論你做什麼事都不會引人側目。這一天高興不需要有理由,你唯一需要做到的就是努力保持歡樂。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