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好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決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接著透過生活中的小勝利,來向自己證明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焦點永遠要放在成為某一種人,而非得到某一種成果

每當你想要改變一個行為,養成一個好習慣,只要自問:

1 我要怎麼讓提醒顯而易見,讓做好習慣的提醒顯而易見

2 我要怎麼讓好習慣有誘因,讓好習慣與你喜愛的,正面的人事物有連結

3 我要怎麼讓行動輕而易舉,打造好習慣的環境

4 我要怎麼讓達成好習慣的奬勵令人滿意

    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狸奴之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修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修行(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流怎麼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面對焦慮的到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我的造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判的四個層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養成高效率的思維與習慣?讀《為什麼別人比我早下班?高階經理私藏的75個效率翻倍工作術》在職場上,總是看到有些人工作效率高,輕鬆就能完成任務,而有些人卻總是加班到深夜。如果你是以下任一類人,那麼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你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總是加班到深夜;你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你想學習高效工作的方法,提升職場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9-22
    如何養成正向成長的習慣 - 安夏洛特塔羅 想著題目,再由上面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9-03
    EP37. 如何避免拖延、維持自制力,養成好習慣?《原子習慣》法則三-Ch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原子習慣》法則三,EP37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21
    如何養成存錢習慣相信很多人會同意,賺錢是辛苦的,但有時存錢比賺錢更加辛苦,手上有一筆餘錢,看到想買的東西總是要天人交戰,到底要買下來犒賞自己,還是存下來為未來做準備,說是為了存退休金,但計畫跟意外不知道何者先來,還是先滿足自己好了? 存錢與精彩的人生並不衝突 怎樣才能不痛苦的存錢 我的預算應該要抓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08-22
    「如何養成好習慣?」意志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一年已過一半,年初設定的目標,也完成一半了嗎? 想做的事都只有說說而已、或是開始了卻堅持不到最後,真的是意志力不夠堅定的問題嗎? 只要有足夠的意志力,就能獲得勝利? 期末報告前的最後一堂課,荃鈺老師給大家的觀念是「養成好習慣」。 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夠控制自己 一位輕艇選手認為 :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7-09
    【超閱讀觀點32】如何用對視角,培養好習慣,達成目標?--《決勝視角》社群媒體有種永不退流行的貼文--「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展示的圖片與答案或許有所不同,可能是老人或小孩,或者是老人的臉或一條魚。有的時候,別人的答案跟你的不同時,心裡會不禁冒出「哪是那個?明明就是我看的那個圖案才對」的念頭;但有時再仔細看,確實能夠看出別人所說的圖案。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5-06
    如何養成好習慣,「兩分鐘法則」 根據研究,我們每天所有的行為大約40%-50%是出於習慣,每個習慣會影響幾分鐘後、甚至幾小時後的行為。在追劇時,不自覺地吃了一堆零食;本來只是要看一下手機,結果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3-05
    閱讀筆記-如何養成好習慣的4個步驟【原子習慣】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能夠善用每個時刻建立的微小習慣,將可帶來巨大的成果。 那…要怎麼開始建立好習慣呢?
    Thumbnail
    avatar
    2021-11-16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七)---不論是好或是不好的經歷,都會是成為現在自己的養分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創作,就是將內心情緒透過手中木頭,轉換成實體的存在,完成作品時,有種像自我實現後的踏實感?! 應屆畢業的那年,我報名了一個現場創作的木雕營,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要在那裏進行一個月的創作生活,因為要自己準備機具,所以我擁有了人生第一台電鋸,也在創作營認識了很多不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2
    觀音山龍德上師告訴您如何養成好個性一個人個性的養成不僅只是小時候的環境造就,而是與自己的業力因緣有關係,因此改變自己個性的同時,也是在消自己的業障。觀音山佛教會,《大寶積經》云:「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