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初登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阿月,剛畢業的正港職場新鮮人,故取名叫菜鳥阿月。

關於我,有個老靈魂,鍾愛大自然,喜歡文字。


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有點緊張,還不確定之後寫的方向要往哪裡走,但目前想到的有三個主題,分別是:

1.菜鳥新鮮人的職場生活

2.路上的所見所聞

3.自我成長的習慣

這些是目前我比較有感想的部分,很猶豫寫甚麼好....但我會盡可能都寫寫看。因為每當有新的想法,而徬徨不知道該如何做的時候,我會督促自己先「開始」,先不追求起頭要做的多好,而是有了行動,再透過邊做邊探索、學習、反思,像這次寫部落格,我想當開始做並累積一些文章之後,我會明白究竟甚麼主題更適合自己。


我很喜歡在社交媒體的小角落發一些生活的文章,文字沒什麼邏輯也沒什麼目的,純粹寫得爽快,不過朋友們看著開心,想到甚麼會回覆我,這樣互動的感覺挺好的,我就一直寫下去了。有了在那邊的經驗驗證我對於書寫文字的毅力與興趣,而決定到更大的平台上看看,希望可以有個專屬的空間,寫出更完整與深度的文字,所以我來到這裡。


格友你好~謝謝你看完我的第一篇文章,我是阿月,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有效寫作也就是說,在普遍「家裡沒礦」的前提下,有效寫作就成為仙風道骨文學人的必須先修課,當然,只把稿費當作斜槓的業外收入,那也很好;「寫作有價」一直是本專題的核心命題,「價值」是自己創造的,「價格」則是爭取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0
菜鳥加油初體驗|澳洲生活|異國手札Read, study and learn about everything imporant in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22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為什麼你需要一位編輯?自媒體時代處處可發表、無人不能寫,但,這產生了一個超大的問題就是,很多內容確有珠玉之處,可是因為並沒有一位專業編輯給予建議,於是它就這麼粗糙地發表出來了,結果可想而知,點擊若有似無、迴響稀稀落落。其實很多新手作家的作品,是擁有部份「黃金質地」的,但可惜就在沒有打磨,於是整鍋粥拍了了。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5-24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打怪要掉錢啊!武器店那把龍泉劍好酷坐三望四半隻腳踏進棺材的年紀,我慢慢體會到,與其問「寫作可以帶給我什麼」,不如問「為什麼我不願意放棄寫作」,如果在這個反覆逼視自己內心的過程,你找出了一個答案,這個答案鏗鏘明確、千金不換,那麼恭喜,即便你走上一條死路,你也將有那個能耐披荊斬棘殺出重圍。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24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玻璃是如何煉成鋼鐵的很多人之所以抵死不用本名寫作,又或很快放棄寫作這件事,就是因為玻璃心分分秒秒碎滿地。你也知道現實裡,根本不存在網路小說情節--隨便寫什麼就萬人追捧出版社跪著求你簽合約一刷再刷粉絲成立跨海後援會,這種事。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17
語言菜鳥線上課程初體驗!搶救菜英文!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每種口味都吃得到啦!出社會後發現,這個社會總是會用任何方式讓你面對你心中恐懼的小宇宙!就像我從沒想過,原先的工作內容由於業務拓展,開始需要接觸印度人!甚至要面試好幾位印度人?!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1-25
掌握哈佛寫作課的核心祕訣,菜鳥也可以寫出亮眼文章--數位時代的必備寫作力(2)對於新手寫作者來說,他們亟需一套明確的寫作架構的指引,幫助他們一步步將想法化為文字。後來,當我讀到《150年歷史的哈佛寫作課祕訣》一書,學會了書中所教的「O.R.E.O MAP」寫作法,這才豁然開朗--我總算幫寫作新手找到一盞指引文章布局的明燈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07
一個初訪MIDEM的菜鳥報告按:寫給《Shopping Design》四月號的稿子,雜誌版有許多漂亮配圖,意者洽各大超商書店。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