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達摩祖師傳 ︱只有我看得到的房子

滋潤
發佈於氧氣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達摩祖師傳電影裡,有一個觸動我的我場景。

 

三太子的師父(陳松勇飾)要他蓋一座自修室。第一次蓋好後,兩名打架的男子正糾纏的時候,把房子推倒了。第二次蓋好後,一陣狂風暴雨把房子吹走了。第三次,當他終於蓋好後,他又親手把房子拆了。

 

他的師父看了一眼地上的碎片,問他自修室蓋好了嗎?他說:「弟子愚昧,花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蓋好自修室。」又說「說蓋好了是不對,應該是找到才對。佛道修行在心中。」

 

佛說阿彌陀經說道:「極樂國土。有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純以金沙布地。四邊階道。金銀琉璃玻璃合成。上有樓閣。亦以金銀琉璃玻璃車磲赤珠瑪瑙而嚴飾之。池中蓮花。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

 

每當我念到這一段時,不免想起電影裡的自修室。但我很疑惑,為什麼極樂世界必須有金銀、琉璃、玻璃、車磲、赤珠和瑪瑙?

 

我曾想,也許那些寶石只是「象徵」,形容我們得道時的光明。

 

9會員
9內容數
心得,得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