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藝課用上不常使用的龜甲網來固定花材。

名為「龜甲網」,其實就是鐵絲網,只是網眼比較大,製工也比較細緻。一大張裁剪之後,塞進大花器裡,就可以利用網眼來固定花材。

raw-image

還沒開始裁剪鐵網,花藝老師就頻頻提醒我小心。好心的同學幫我裁切好,我正扭轉鐵網塞進玻璃大花器時,老師突然驚叫:「你流血了!」

低頭一看,左手食指劃破了一條小傷口,我不以為意,想先把鐵網塞好,再作打算。

但老師非常緊張,拿出急救箱,消毒,貼ok繃,生怕鐵絲不淨,引起傷口發炎。

處理完我的傷口,老師又殷殷囑咐同學們小心。但一整堂課,就只有我一個人掛彩。想來像我有這麼嚴重意外癖的人也不多吧。

雖然手指有傷,但無礙也不痛,還是風風火火做完一個大作品。

回到家洗手時,覺得手指微痛,細看才發現左右手還各有一個傷口,只是我在教室全無知覺。

好像都是這樣的,專心做某件事的時候,全部的注意力都在眼前的工作上,其他的,不管是外在的環境,還是自己的身體反應,完全都感受不到,直到工作終了,才詫異發現覺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再仔細想想,我的意外癖,某種程度也源自這因為專心而來的失神。

這樣說來,專心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